就一个给自己整点粮吃的cp人(饿,好饿。什么都磕还是能饿死我!)

灰喉生贺(迟到了呜呜)

*迟到的灰喉生贺。因为是一天紧赶出来的,所以整体来说会看起来很怪。 

*灰喉中心,且灰喉是精英干员。全员存活向。微煌喉。ooc警告。

*嗯,慎看吧。




灰喉从宿舍的床上醒来,从被窝中伸出手,一阵冷气缠了上了灰喉的手。

“好冷...恒温系统坏了吗”

  时间已经到11月了,冬天的寒气开始入侵到罗德岛内。灰喉宿舍的恒温系统坏了,室温现在大概只有9度左右,其实本来不至于这么冷,但是煌现在还在外勤任务中。灰喉看了下时间,早上七点。因为寒冷,灰喉又裹了裹被子,准备赖床,反正昨天自己也刚出完外勤回来,今天是合法的休息时间。

“训练的话,下午再去也不急。”

 灰喉感受着被窝的温暖,心里想着不愧是让人变懒的冬天。忽然,宿舍门被敲响,灰喉应了一声,还没下床开门,宿舍门就被打开了一条缝。灰喉顺着门缝向外看去,一只蓝黑色的眼瞳向着宿舍内看来。

“阿米娅?”

 灰喉喊了一声,门外的人也推开门走了进来,阿米娅穿了一件白色的保暖内衬,外面是加绒的蓝黑色外套,下身一件黑色保暖裤袜与黑色短裤和阿米娅常穿的蓝色裙子。阿米娅走到床边,灰喉正在思考昨天的任务报告有什么错误的时候,阿米娅坐在床边,微笑着看向灰喉:

“灰喉?醒了吗?”

“啊?嗯。”

 灰喉的思绪回归,表示自己醒了之后,反问阿米娅:

“有什么事吗?阿米娅。”

“嗯,今天罗德岛本舰靠近龙门,而且我们两今天都休息吧。我想去龙门街道上逛逛,来问问你去不去。”

 灰喉听到阿米娅这么说,坐起身来穿上了内衬,适应了一下被窝外的冷气。墨绿色的眼瞳些许疑惑的看着阿米娅,并问出了心中疑惑的问题:

“博士他们呢?”

“凯尔希医生今天有几台手术,博士的工作也积攒了不少,迷迭香今天也有事情啦。怎么样?要不要去?”

 灰喉想了想,决定接受阿米娅的邀请,向着阿米娅点了点头之后,起身去衣柜前选择出行的衣物。过了一会,灰喉将以「归巢」为原型再次定制的冬装拿了出来,阿米娅扶额,走上去将灰喉手里的衣服拿走放回了衣柜,然后看着灰喉,有些无奈:

“你是真的没有其他衣服了吗?”

“有,但是感觉都没这件舒服。”

“唉,换一件嘛,天天要么看你穿着「归巢」,要么就是那个无袖内衬的套装。今天陪我出去一趟,就当满足我了?”

 阿米娅故意做出让灰喉招架不了的表情,灰喉摇了摇头,从衣柜里拿出一套崭新的衣服,灰喉将衣服平展在床上开始换衣服。灰色的保暖内衬,黑褐色的加绒外套与长绒裙,裙内是与阿米娅一样的保暖裤袜,还有一双灰褐色的长靴和灰黑色相间的格子围巾。

 阿米娅在宿舍门外等着,等灰喉换好出来之后,阿米娅笑起来与灰喉向罗德岛外走去。只是灰喉没注意到的是,阿米娅的手背在身后,向某个方向打了一个ok的手势。

 很快,二人就抵达了龙门市区,今天阳光正好,也没有什么风,倒是不算太冷。阿米娅一直拉着灰喉在街上闲逛,灰喉也对逛街这种事没有什么研究,于是就任由阿米娅拉着她到处走。只是,阿米娅去的基本是那些礼品店,而且一直在询问灰喉的意见,灰喉对于这些东西更是一窍不通,在第六次进入礼品店的时候,灰喉开口:

“阿米娅,你这是要送人礼物吗?”

“嗯,但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所以,想要听听你的意见。”

“我对送礼物这事,基本不懂的。但,无论收礼的是谁,只要是你送的,他应该都会很开心吧。毕竟,礼物最主要的应该还是心意。”

 阿米娅听见灰喉这么说,点了点头。这次阿米娅没有询问灰喉的意见,也没有让灰喉跟着,过了一会,阿米娅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走了出来。灰喉没有问是送给谁的,但是看阿米娅的表情,应该是送给她心中重要之人的吧。

 灰喉继续跟着阿米娅在街上逛着,阿米娅忽然问灰喉:

“灰喉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吗?嗯......没有。”

“没有?!那你之前...”

“之前我都是听煌的,煌带我去哪,我就去哪。”

“唉,你没考虑过这些?”

“没有,陪你们逛街,你们开心就好。”

“唉。”

 阿米娅又叹了口气,随后看了眼时间,已经要到午饭时间了,现在回罗德岛也不现实,于是决定让灰喉选择一处吃饭的地方。灰喉想了想,看了看周围,指向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的话,煌上次带我去过一个面馆,我觉得还不错,要去吗?”

 阿米娅点头同意,灰喉在前面引路,阿米娅在后面跟着,在灰喉没往后看的时候,阿米娅偷偷的用手机发些消息。很快,二人就到了灰喉说的面馆前,灰喉推开店门,一阵面香就飘了过来。面馆不大,现在刚到午饭时间,店里就已经有不少客人了,两人挑选了位置后就去选择面食。阿米娅不太懂这些面,于是选了跟灰喉一样的。

 一段时间后,两人从面馆里出来,阿米娅还在回味着刚才的面食,灰喉说的确实没错,面条丝滑筋道,汤也鲜美无比。那怕店里已经坐满,客人也是络绎不绝。两人看了眼时间,阿米娅也有些累了,于是决定回罗德岛上。

 灰喉回到宿舍,就直接扑到了床上。上岛之后阿米娅就说有事分开了,灰喉没有问阿米娅什么事,只当两人都累了。灰喉还觉得今天的阿米娅有些奇怪,于是看了眼日期,11月14号。

 「啊,我今天我生日啊。煌不在,下午去训练室训练完,去食堂买个小蛋糕吧。就当庆生了。」

 灰喉心里想着,看了眼时间,已经下午一点半了,灰喉没有换衣服,就这样躺在床上准备眯一会。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闹钟在响,灰喉迷迷糊糊的起床,走到门前拿起放在门边的弩,打开门向着训练室走去。这是灰喉的习惯,午睡起来还会有些困,所以灰喉一直是迷糊着走到训练室那里,等到了也就清醒了。

 但是灰喉忘了,她没有换衣服,也就是说现在她还穿着上午逛街时的衣服,背着弩走在罗德岛的走廊上。这一幕被一位路过的灰色小札拉克看见了,灰喉听见「咔嚓」一声,但没有在意,毕竟这是罗德岛上,什么声音都有可能出现。

 灰喉走到训练室内,当走到狙击干员的训练室门前时,灰喉也从迷糊中清醒了,也看清门上面写的公告。「狙击干员训练室翻修中,请勿使用。」

「奇怪,工程部没有发公告说要翻修啊?是我看漏了?算了,万一真的翻修呢。」

 灰喉想要开门的手停下了,一是万一自己真看漏了,打开门看到工程部的人会有些尴尬。二是灰喉看清了自己穿的衣服,虽然不影响射击练习,但灰喉不想太引人注目。灰喉摇了摇头,感叹自己怎么会犯这种错误,背着弩离开了训练室。

「这样的话,下午没事做啊,要不去食堂买了蛋糕回宿舍,就当提前庆生了吧。」

 灰喉这样想着,回到宿舍将弩放下,然后去往食堂准备买个小蛋糕。灰喉正在路上现在买什么口味的时候,在走廊上与迎面跑来的萨卡兹撞了个满怀。因为萨卡兹是跑过来的,撞倒灰喉后萨卡兹没刹住,整个人也向前倒,好在快压在灰喉身上的时候,萨卡兹撑住了地,没有全压在灰喉身上。

 灰喉被压在地上,看清来人后,灰喉开口:

“泥岩小姐,咱们要不要先起来。”

 压在灰喉身上的正是泥岩,白色的发丝因为惯性落在了身前,红色的眼眸里透露着担心。泥岩听见灰喉这么说,赶忙起身,灰喉起身后拍了拍自己比较疼的地方,灰喉看向泥岩,身穿着拍摄「音律联觉」时的衣服,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

“灰喉小姐,你还好吗?”

“嗯,还好,倒是泥岩小姐是有事情吗?看你跑的这么急。”

“倒也没有,只是遵循博士的意思在岛上转一转。刚才就是忽然想去一个地方,于是跑了起来,然后也没注意到你。抱歉。”

“也不能全怪你,我也在路上想事情,没注意到。”

“灰喉小姐在想什么?”

“嗯,一会买什么口味的蛋糕。”

“蛋糕,你今天生日?”

“嗯。已经很久没庆祝过了,今年,就自己给自己庆祝一下。泥岩小姐还有事吧,我就先不打扰了。”

 灰喉说完,就要告别泥岩离开。这时,泥岩将灰喉拦下,且在灰喉疑惑的眼神中抢先开口:

“我们,从沃伦姆德之后就没怎么见面了吧,我想跟你叙叙旧。”

 泥岩的话让灰喉更疑惑了,但既然是别人的邀请,自己也不好拒绝,于是点头同意。见灰喉同意,泥岩松了口气,博士给的全话是「在罗德岛到处转转,如果遇到灰喉就无论用什么方式拦住她,拦住就行,不论时间,最好问出灰喉准备去做什么。」

 两人就在走廊边坐下,一段时间后,博士为泥岩准备的话题用尽,只好与灰喉谈论到当时沃伦姆德的事情

“说起来,我最钦佩的还是你们当时的勇气,在没有来罗德岛前,我真的很好奇,你们是如何面对比你们更强的敌人时还毫不退缩的。现在,我知道了。”

“因为...我们是罗德岛的干员。”

 二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都笑了。灰喉也接着话题说下去:

“其实,我们当时也都挺害怕的,在回罗德岛的路上。卡达心有余悸的问我,如果被那个岩石巨像砸到,我们会怎么样。我的回答是,运气好那就能躲开,运气不好那能留个全尸就算是运气好了。”

“但是,那个「朋友」是用来威慑其他人的,是不会砸向你们的。”

“所以说是,如果。现在看到当时那么强的敌人变成同伴,还是安心了不少的。至少,下次在战场上相见,我们不会是敌人。”

“的确,我们不会是敌人。你的弩箭,虽然穿透不了我的甲胄,但,也很致命。” 

“不至于这样说,那怕是现在,我也没有把握能让弩箭突破你的源石技艺和甲胄。”

“你还是谦虚了。”

 两人又异口同声,都笑了笑,又继续聊了一会,泥岩起身表示自己要先走了。毕竟话题已经全部用完,再聊下去不仅起不到拖延的作用,还可能让灰喉起疑心。灰喉也起身,告别泥岩向食堂走去,顺便看了眼时间,已经四点了。泥岩看着灰喉走后,将消息发送给了博士。

 到了食堂,灰喉发现卖甜品的窗口已经关上了,问了下旁边的干员,说是已经有人把今天的甜品全包了,灰喉谢过干员之后,开始思考去那里。思考一会后,灰喉决定去图书馆看会书,可路上又遇见了断崖,跟他聊了一会后,去往图书馆的灰喉被告知想看的书已经被外借了。

 灰喉只好回到宿舍,路上,灰喉思考着今天为何有些倒霉的原因,经过这段时间,已经到了五点。灰喉走到自己宿舍门口,发现门下有一张纸条,灰喉好奇的捡起,上面写了短短几个字。

「灰喉,能不能到人事部一趟。   署名:阿米娅。」

 如果是别人的署名灰喉可能只当别人开的玩笑,但既然是阿米娅的署名,灰喉决定去看一看。走到人事部,在经过门口的时候梓兰上来塞入一张纸条和一件物品,上面写着去会客室将物品交给里面的干员,署名还是阿米娅。

 灰喉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一个干员塞给她一张纸条和物品,上面都是阿米娅的署名,让灰喉去岛上的某个地方将拿到的物品交给在其位置的干员。到达医疗部的时候,居然是凯尔希给的纸条,灰喉将拿到文档交给凯尔希,凯尔希给了一把钥匙卡和纸条。

「灰喉,来精英干员休息室一趟。  署名:煌」

 这次的署名是煌,灰喉想起,今天确实是煌出外勤回来的日子。但是已经要到下午六点了,她还没有见过煌,这确实有些奇怪。如果灰喉在岛上,煌出外勤回来的情况下,那煌会直接来找灰喉。

 灰喉向着凯尔希医生道谢之后,往精英干员休息室走去,不过一会,灰喉就到了休息室门口。敲门,无人应声;想打开门,锁着。灰喉拿出钥匙卡,刷了一下,发现成功解锁了。灰喉打开门,休息室内漆黑一片,灰喉往内走了一步,一些烛光升起,大门关闭,灯光打开。

 没有惊喜的礼炮,只有一众精英干员和阿米娅在灯光亮起时,为灰喉唱着生日快乐歌。灰喉呆住了,歌毕,灰喉也反应过来,捂着嘴笑了,看向众人:

“这,哈,谢谢各位。”

“这是你的生日,不用谢我们的。先来许个愿。”

  Souct将端着的蛋糕递到灰喉面前,灰喉先闭上眼睛许下愿望,吹灭蜡烛之后,阿米娅走上前来,将上午包装好的礼物放在了灰喉手里。

 “这是上午挑的礼物,从来到岛上之后,你就没有再过过生日了吧。这次想着你是精英干员了,就喊着各位一起,为你准备一场生日派对。虽然原本是想用礼炮的,但博士说你可能不喜欢那样突然的惊吓,就没有使用。”

 “谢谢。”

  灰喉接过礼物,喜悦的神色溢于言表,在阿米娅期待的眼神下将礼物打开,是一副精美的相框。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选择了这个。你可以选一个喜欢的照片放进去。还有,这是博士送的,一套新的衣服,博士按照你的喜好买的,不知道合不合身。”

 “嗯。”

 灰喉从阿米娅又从手中接过博士送的衣服。这时,Ace走上来,将一副弓弩保养用具送给了灰喉,灰喉接过礼物后说了一声谢谢,顺便询问Ace:

 “Ace队长......不对,Ace大哥。举办生日派对,不会对其他精英干员们造成影响吗?”

 “不会的,前天我们才刚给Touch举办完生日会。只不过当时你在外勤期间,其他精英干员还没过来,不过很快就到了。他们都准备了礼物,一会我和Souct给搬过来。”

 “诶,还有吗?也就是说Touch姐的也有。唉呀,我还没有Touch姐的生日礼物。”

 “呵呵,没关系的,礼物代表的是心意,后面随便补上什么都可以。”

 “好。”

 聊天结束,Ace和Souct去后面将其他精英干员准备的礼物搬出来,一个很大也很精美的包装住的箱子。两人将礼物放在灰喉面前,示意灰喉打开。灰喉在众人的注视下将包装拆掉,箱子里面放的都是与弓弩射击有关的物件,还有一本Touch送的全套医学书与迷迭香送的笔记本。

 “我会去谢谢他们,Ace大哥。”

 “嗯。对了,这箱子里还有个夹层,你打开看看。”

 “嗯?”

 灰喉在箱子里摸索了一下,摸出了一个用纸板隔开的夹层。打开夹层,映入眼帘的是蓝黑色的发丝,随后就是身上绑上了礼物用丝带,将自己蜷缩成一团待在箱子底下的煌。煌的天蓝色眼瞳看向灰喉,还没开口,灰喉就将箱子的盖子又盖上了。

 “Ace大哥,替我谢谢煌,但这个礼物我不能收。”

 “哦?为什么。”

 “煌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什么能够包装起来随便送人的物品。如果煌是这么想的,那这个礼物我绝不会收的。”

 灰喉语气中有些生气的说道,Ace笑了笑,然后拍了拍箱子:

 “呵呵,听见了吧。我就说你这么做会惹燕子生气的。”

 “是这样吗,我只是觉得,这样小燕子会开心。”

 煌在箱子内转动身形站了起来,从箱子里出来的之后,就看见灰喉有些不悦的盯着她。

 “怎么会开心啊,心中的重要之人被当成物品。你就算是送我一点尾巴尖上的毛都可以啊。”

 “我只是觉得...”

 “礼物重要的是心意。你又不是不懂。给我点尾巴毛吧,说不定我会开心的。”

 “真的?”

 煌听见灰喉这么说,从自己的尾巴尖上揪下来了一点尾巴毛。当然,疼的煌叫了出来,灰喉扶额:

 “你就不能等着尾巴毛掉了再给我,笨蛋大猫。”

 灰喉接下煌递来的毛,不多,但好在柔顺且坚韧,去可露希尔哪买点材料可以尝试编成发饰,灰喉将尾毛小心收起。这时,门外也传来动静,Ace笑了起来:

 “看来,人员要到齐了。可以准备开始派对了。”

 门外又走来些干员,其他的精英干员全部到场,还有亚叶,铃兰,霜星和泥岩。灰喉笑了笑,因为铃兰和,亚叶和霜星她也遇见过,看起来她们都是来拖延自己的时间的。灰喉一一打了招呼后,铃兰三人也送出了礼物,泥岩送的是一个燕子形状的石雕,铃兰送的是花朵,霜星送的是一瓶冻疮药,亚叶送的是一副新的耳机还有一份断崖和卡达手工做出来的拍立得相机。

 “这台相机是断崖和卡达送的,但是他们两位不来派对,特别是卡达,提起你的时候眼神在飘,也不知道为什么。”

 亚叶将相机交给灰喉这么说到,灰喉接过相机,笑着说自己会去找那两人说声谢谢的。这时,蛋糕已经切好,虽然蛋糕不大,但是做了几份其他风味,至少能做到每人一份。煌将一份蛋糕递给灰喉,阿米娅看见灰喉手中的相机,提议大家要不要拍一张合照,每个人都点头同意。众人找了一个好的背景,然后开始分配位置,很快,一张灰喉坐在c位的合照就拍了出来。

 阿米娅将照片交给灰喉,灰喉拿着照片,笑了。拿起阿米娅送的相框,将这张照片镶了进去。灰喉经过精英干员们同意后,将相框放在休息室内的展示台上。至此,生日派对开始,这也是灰喉来到罗德岛后的第一次生日派对,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ps:「咔嚓」是卡达相机所发出的声音。卡达拍下灰喉的背影后,用「今天去哪拍Vlog」的社交账户将照片发到了一个名为「罗德岛二三事」的论坛上,因为只有一个背影,所以这栋楼下讨论的都是这位黎博利是谁,直到煌的社交账户「沸血」在论坛上指出这是灰喉之后,这栋楼才渐渐无人问津。







后记:(14号凌晨12点想出来的,然后14号还要上班,用休息时间摸出来的东西,反正会差很多。能够看完的话,真的非常谢谢。还有就是,出个新皮肤吧(不是))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