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个给自己整点粮吃的cp人(饿,好饿。什么都磕还是能饿死我!)

煌喉

*一些现代pa的一点小番外

*回忆用的是加粗字体表示。(观感可能会差。)

*ooc警告!




正文:

  在三年战争的某一天深夜,煌因为睡不着而在家附近的公园中的湖中心上凉亭里感受着夏夜里为数不多的凉风。

 煌正看着平静的湖面出神,一阵轻盈的脚步声传入煌的耳中。煌的菲林耳朵抖动了几下,刚看向脚步声传来的方向,熟悉的声音就飘进了煌的耳中:

  “煌?你怎么在这里。”

 公园的灯开的很亮,煌能很清晰的看见灰喉脸上的疑惑。煌的眼神飘远,像是在想用什么答案来回答灰喉的问题。

 灰喉见煌犹豫不语,直接转身就走。煌倒是也没有开口阻拦,只目送着灰喉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之后就继续看着湖面发呆。

 过了一会,脚步声再次出现,还伴随着塑料袋的摩擦声。煌还没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灰喉就已经走到了煌的身边,并且顺着煌的视线也看向湖面。

  “在看什么?”

  “没看什么,单纯睡不着在这乘凉。袋子里是?”

 二人看着湖面对话。听到煌问袋子里是什么,灰喉手伸入袋子里摸索了一会,拿出一罐饮品递给了煌。煌接过来看了一眼,是一听啤酒。灰喉看着煌疑惑的眼神,打开了一听橘子汽水喝了一口后开口:

  “喝吧,今天特例。”

  “为什么?”

 得到灰喉的允许,快速的将手啤酒打开喝了一口之后才询问缘由。灰喉刚送到嘴边的汽水又放了下去,然后看着煌询问的眼神回答:

  “因为你大晚上一个人坐在这亭子里。仅此而已。”

 这样的回答让煌天蓝眼瞳中的疑惑更深,灰喉叹了一声,墨绿眼瞳带着一丝无奈解释道:

  “之前,只要我们两个心底压着什么事情,不就直接往这里面躲吗?所以...”

 灰喉的话还没说完,煌就懂了是什么意思。只不过,煌今天真的只是睡不着,并没有压着什么事情。于是煌喝了一口啤酒,正想着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灰喉身上有一丝淡淡的药味传了出来。煌想到了什么,于是开口道:

  “说起来,爸妈没回来吗?”

  “嗯,刚出实验室,就有一台手术要他们俩去,所以我就先回来了。”

  “真辛苦啊,真希望爸妈他们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累垮了就不好了。”

  “是啊。不过现在有亚叶看着,爸妈的身体倒也没以前那么差了。”

 二人说完,又盯着湖面沉默了许久。许久,煌笑了一声,灰喉疑惑的看向煌,面对灰喉的疑惑,煌摆了摆手道:

  “没事,只是想起某个人当初刚来家里,跑到这里偷偷抹泪的样子。然后再看某人现在的变化才笑的。”

 煌的话语让一些记忆涌上了两人的脑海。




 那是灰喉刚来到家里的时间段。凯尔希医生将所有手续办完,把灰喉领回了家。博士怜爱的想摸一下灰喉的脸,只是在刚要接触到灰喉的时候,手却被灰喉给拍开了。

 博士和凯尔希的表情都惊讶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反观灰喉的神情,迷茫,不安与愧疚融在一起,之后灰喉挣脱了凯尔希的手向着门外跑了出去。

 博士与凯尔希对视了一眼之后,决定先去把晚饭做了再说,跟注射器差不多大小的Mon2tr已经跟了出去,至少能保证灰喉不会出事。

 等到晚饭做好,凯尔希从Mon2tr里确认灰喉安全之后,便让煌去把灰喉带回来。煌知道这是与灰喉解除误会的机会,直接就冲了出去。

 很快,煌就根据凯尔希给的信息找到了公园。说是公园,但因为建在了别墅区,所以基本上人迹罕至。煌走入公园,在湖中心的亭子上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煌蹑手蹑脚的接近。待煌走进亭子,就看见灰喉抱着腿,全身蜷缩成一团坐在亭子的中心,不时还有微小的啜泣声飘来。

  “嗯...你是叫,灰喉对吧?”

 灰喉显然没想到有人能找到这里来,小小的身躯被吓了一跳。灰喉保持着蜷缩的姿势转头看着煌,这让煌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代表着灰喉愿意听她讲话。

  “额,那个...凯尔希医生说让我来带你回家。再怎么样,也不能饭都不吃。”

 煌忽然不知道怎么起话题了,最后只好说出了自己来的目的。灰喉没做出什么反应,只是转过头去一言不发。不过既然没出言让煌走,那就还有交涉时间。

  “嗯...既然你不赶我走,那我就继续说了啊。首先,对于我在学校对你说的那些话,我在这里对你说声道歉,是我没搞清情况...”

  “为什么要道歉?本来也是我先...”

  “诶诶诶,别打断别人的道歉啊。虽然是你先对感染者说了那样的话,但总归不是故意的。反倒是我在没搞清楚缘由的情况下,就在大庭广众之下用言语威胁你的我要道歉才是。”

  “所以,为什么?本就是我先对感染者说了那样的话,为什么你要道歉?”

  “因为...算了,下次再解释吧。总感觉你有点木木的,是因为ptsd吗?”

 煌的话音落下,灰喉将头稍微偏转了一点,用眼角的余光看着煌,声音低低的从嘴里飘出了一个“嗯”字。

   「她知道啊,这个词的意思。是因为每天都有人在她耳边说这个词,还是说从她父母那边学的?」

  “咳嗯,你...不是故意拍开博士的手的吧。因为你当时的神情里有迷茫,是因为害怕所以身体本能做出的反应?”

 灰喉还是不做回答,只是轻微的点了下头。煌见灰喉开始对自己的话语积极做出反应,便趁热打铁的继续问道:

  “那,是在害怕什么呢?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他们,也是这么说的。至少在暴乱发生之前,那里的人跟这里的感染者们差不多。虽然对生活有些麻木,但还是温柔乐观的对待着每一件事。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变成那样。”

 煌知道灰喉说的「他们」是谁,在灰喉经历的那次暴乱中那些性情大变的感染者们。烈火燃烧着小镇,灰喉的父亲也在暴乱中失踪。这也是导致灰喉现在这样子的原因。

  “刚才,那个戴着兜帽的人即将摸到我脸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片火海。所以才...抱歉。”

 灰喉说完,又将头埋了起来。两人沉默许久,煌慢慢的走向灰喉,然后单膝着地的轻轻环住了灰喉。灰喉的身体颤了一下,但并没有把煌推开,也没有挣扎的动作。煌见灰喉并不抗拒自己,便放下心来继续说道:

  “道歉的话,就别对我说啦。等回去后,好好跟博士道声歉就好啦。不过你要是还有什么想倾诉的,也都可以跟我说......小燕子。”

 「她真的好小只,经历了那些事情,却还能处处表现着坚强,是因为什么执念吗。她的这一面,是不是只有我见过呢。」

 灰喉刚被煌环住的时候确实被吓了一跳,不知为何,灰喉觉得自己心里的恐惧与不安少了几分。至于煌用亲昵一点的称呼叫了自己,灰喉算是默认了。

  “我,还想知道一件事。感染者与我们,到底有什么不同。明明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为什么那个时候,他们会变成那样。我想知道是因为什么,导致他们变成那样。”

 灰喉说着,手轻轻的搭上了煌的手。煌看见这一幕,加上灰喉所说的话,煌不禁反握住了灰喉搭上来的手,之后声音很轻的对灰喉说道: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成为你的第三个感染者朋友。我可以,带你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灰喉没有回答,但握住煌的手抓紧了不少,大概是同意了。煌感受到了灰喉的回答,于是从灰喉的身后将她架了起来之后,牵住她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里,其他人已经吃完饭回到了房间。餐桌上只剩下博士和凯尔希还坐着,阿米娅需要陪着迷迭香睡觉所以不在。凯尔希见到二人回来,起身去拿两人的晚餐。灰喉走到博士旁边郑重的道了歉,博士自然不在意并伸手擦去了灰喉脸上的一些泪痕。

 待两人吃完饭,博士便让煌带着灰喉去房间睡觉了。煌把灰喉带进为她准备的房间后,硬是要在灰喉的房间里等灰喉睡着再回房间。



  “说起来,那个问题的答案你一直没带我找到过,还是遇到浮士德和霜星之后我才明白的。”

 回忆到这里,灰喉忽然想起些什么看向煌。煌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

  “额,现在也不晚嘛。要是你还想的话。”

  “算了,现在不用了。如果真要说的话,希望你能带我找到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的原因。”

 灰喉的这番话将煌整的脸上微红,手不自觉的牵上了灰喉的手。两人沉默了一会,还是灰喉先开口:

  “好了,该回去睡觉了,已经太晚了。”

  “诶,不继续安慰我了吗?”

  “安慰你什么,你今天只是单纯的睡不着吧。”

  “怎...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你如果有心事的话,会对我直说的。至少不会拐弯抹角的提到小时候的事。”

  “是吗。我还真是,被你看透了。”

  “都这么久了,能看透你也跟正常吧。好了,回家吧,明天还有事呢。”

  “好。”

 话音落下,二人往家里走去。与那时不同,二人不再是一人在前方牵引着另一人,而是十指相扣,并肩而行。





一点牢骚:这篇是灵感不够时摸的,就当我在补设定吧。(但是写着写着就感觉,换了个背景的话,就只是借了名字和人设的另一个人了,所以最后给草草结了个尾。)


 另一点牢骚:了解到这平台官方作的妖了。冷圈人找个地方吃饭不容易,本来饭就少,官方作一下妖就更少了。(这段就当是我个人感想,毕竟我没啥地方吃饭,不容易。这牢骚就是问一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地方能吃煌喉的。还有什么好的写作软件没有,最近word文档抽风。)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