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个给自己整点粮吃的cp人(饿,好饿。什么都磕还是能饿死我!)

煌喉【情人节】

*大概5个小时编出来的发癫东西,写的很差(见谅)

*ooc警告!




 正片

 二月的泰拉已经入春,但荒地上的天气还是有些凉。昨天刚归岛的煌躺在自己的床上,感受着初春的丝丝凉意,刷着移动终端享受着她的合法休假。

“嗯——喵~呼,虽然岛上的暖气还开着,但对于我来说有点热了。还是外面的凉气适合我一点。”

 煌伸了个懒腰,翻了个身后继续翻看着终端上的一些娱乐内容,并想着今天去罗德岛的哪里转转。

“嗯...小燕子估计下午才归岛,温蒂估计又要泡在实验室里一天,又不能去骚扰小兔子。只能在岛上随便转转了吗?”

 煌正想着,罗德岛聊天群里一条@全体成员的消息引起了煌的注意。

 

 可露希尔:锵锵!今天是2月14日情人节,虽然不放假,但也可以在休息时间享受与心上人在一起的时间嘛。各位如果有什么想要送给自己的心上人的话,可露希尔商店今天全场8折!欢迎光临哦!

 

 煌盯着这条消息看了许久,又翻了个身后一跃而起,她知道一会要去哪了。

「虽然已经跟小燕子确认关系了,不过小燕子有点木木的。这些节日估计她也不感兴趣吧,不过没关系,确认关系后的第一次情人节礼物让我来送就好了。」

 煌心里这么想着,洗漱之后看了一眼自己的钱包。

「还有不少,买点小礼物的钱还是有的。嗯...被小燕子控制喝酒次数后,倒是省了不少买酒的钱。...这次去顺便买一瓶吧,不被小燕子发现就行了。」

 煌将钱包收好,穿好衣服后出门去了采购中心。路上,煌见到了不少熟悉的人,都是急匆匆的打了招呼之后就往采购中心跑去。「人好多啊,可露希尔这次又能赚不少。」煌已经想像出可露希尔看着堆成小山的龙门币满眼放光的样子了。

 煌走到采购中心门口,往里面看了一眼。虽然不能说是人山人海,但也足够让煌等上一段时间了。煌在门外的走廊上靠着墙等待着,等待了一会后,一双熟悉的手高举着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从拥挤但有序的人群中走了出来。

“小猫!”

 礼物的主人刚把礼物揣入怀中,就被煌的一声喊给吓了一跳。不过也好在是岛上,迷迭香并没有被吓到发动源石技艺。迷迭香平复好心情后,看着面前的大猫,缓缓道:

“煌,别吓我。我怕伤到你。”

“没事的没事的,我不怕的。那是你买给小兔子的礼物?”

“嗯,煌不进去买吗?”

“嗯...小燕子不怎么挑的,等他们买完我再去买也不迟。”

“这样可不行,选礼物不能太将就。”

“可之前都是这样的。”

“之前是之前,现在是现在。关系都已经确认了,就不能再这么将就了。小心灰喉不开心。啊,看来我要先走了。拜拜,煌。”

“嗯,再见。小猫。”

 

 两人聊了一会后,迷迭香的终端响了起来。迷迭香看了一眼之后,就匆匆的与煌道了别。在迷迭香走后,煌思考着迷迭香刚才说过的话:

「的确,之前都是以朋友的关系在这个节日送小燕子礼物,所以礼物也都是我随便选的。但小燕子也不说什么,就只是收下,我甚至不知道小燕子喜不喜欢那些东西。但是小燕子喜欢的...坏了,都这么久了,小燕子除了对弩箭,训练和医学之外,对其他事物都没表现出什么兴趣和喜欢。算了,让可露希尔帮我选个好的,然后趁这次机会问问小燕子还喜欢什么。」

 想到这里,煌直起身大步走进了采购中心。在煌思考的时候,人群也都走的差不多了,煌在队伍的末尾很快就排到了。可露希尔正开心的清点着刚才赚到的龙门币,丝毫没注意站在面前的煌。煌轻咳了一声,可露希尔这才抬起头来,在到煌之后,满脸笑容的开口:

“是煌干员啊,还是老样子?”

“不,这次...帮我选个好的吧。顺便再拿几听果酒。”

“呦,开窍了?要什么口味的,不过,你喝酒不怕被小燕子抓到?”

“苹果的吧,度数低点的话小燕子不会说什么的。还有什么叫开窍了?”

 面对煌的疑问,可露希尔没有回答,找出了一个精美的小盒子和几听果酒。煌拿起盒子掂了掂,很轻,煌怀疑的瞟了眼可露希尔。可露希尔看见煌的眼神,表情略微无奈:

“你那是什么眼神,你让我挑个好的,这盒子里面是我现货里最好的一个了。”

“没有,只是感觉有点轻,你确定没奸商我?”

“你就说要不要吧,不要我就拿走了。”

“要要要,多少钱。”

 可露希尔作势要将盒子拿回去,煌赶忙将盒子举高然后表示要买。付完钱后,煌左手提着装着果酒的塑料袋,手上拿着礼物盒在走廊上慢慢悠着。煌虽然好奇盒子里面是什么,但这是送给灰喉的礼物,所以煌也只做到了好奇这一步。

 

「离小燕子归岛还挺久的,还是要给自己找点事做啊。博士今天好像没有助理干员来着?采购中心离博士那里也不远,好,去骚扰博士吧。」

 煌决定之后,直接往博士的办公室走去。在离博士办公室不远的一个隐蔽的拐角,煌听见博士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煌停了下来,从拐角处探头往博士办公室那边看了过去。

 灰喉从博士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深呼了一口气。左右看了眼确认没人之后将衣服上沾染的尘土都拍了拍,又对着走廊窗户上的淡淡倒影整理着有些凌乱的头发。灰喉整理完后直起身来,往煌在的拐角看了一眼后向着那里走了过去。

 煌在灰喉整理形象的时候就把探出的头收了回去,她不知道有没有被灰喉看见。当煌听见灰喉的脚步走了过来,就赶忙将左手上的东西藏在了背后,但还没有伪装成「偶遇」,灰喉就已经走了过来。

“煌?你在这里做什么?”

 灰喉从拐角先探出半个身子,看到是煌之后问了一句,然后走到了煌的面前。煌这时也看清楚了灰喉的样子。即使有刻意掩盖,也能看出灰喉的脸上的黑眼圈有些明显,失眠带来的症状在灰喉身上再次出现。

“额,啊。我就...在岛上随便转转。倒是小燕子,你怎么这么快就归岛了。”

“单人任务如果提前完成的话,是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归岛的。只是交通工具需要自行准备,而今天早上正好有一台罗德岛的飞行器经过我那里,且他们也回罗德岛。我就发了讯号让他们载我一程。”

“原来如此,那小燕子你这黑眼圈...”

 煌说着,摸到了灰喉的下眼睑上。灰喉没有动作,眼神飘向别处,像是再想着什么,最后绿色的瞳孔又看向煌:

“没什么,最近这几天任务都熬的很晚,休息休息就好。煌,你的左手一直背着干什么。”

 灰喉扯开了话题,开始往煌的背后探去。煌知道这种情况如果更刻意的藏,灰喉就会更在意她在藏什么。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煌咬了咬牙,将盒子卡在背后,将手里的几听果酒拿了出来。

“没...没什么。只是想喝一点,就去买了几听果酒,度数很低的。应该...不怎么伤身体。”

 灰喉接过煌递过来的塑料袋,从中拿了一听果酒检查了一会后,又将其递还给了煌,并开口告诫:

“虽然度数低,但也是酒...喝可以,但我要是知道这几听果酒你连一周都没过就全喝完了,我就取消你下一月去酒吧的次数。”

“真的?谢谢小燕子!”

 煌高兴的接过塑料袋,灰喉没有再好奇她还藏了什么。还有自己买果酒的事也被灰喉原谅了,所以开心是自然的。煌还在开心的时候,灰喉忽然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好在煌反应及时扶住了灰喉。

“诶!小燕子。你没事吧。”

“没事,没休息好而已。我先回宿舍睡一会。”

“要我送你吗?”

“不用。”

 煌的担心被灰喉搪塞过去,煌看着灰喉离去的背影,她知道追上去也问不出什么。于是决定去问问博士灰喉的情况。煌敲了敲博士办公室的门,得到一声“请进”之后大步流星的走了进去。


 正在处理文件的博士抬头看了一眼,随后又低下头处理文件,开口询问:

“有什么事?煌。”

“咳,博士。刚才,小燕子从你的办公室里出来。我想问一下,除了交任务报告之外,小燕子还有说过其他什么吗?”

 听到煌的疑问,博士抬头疑惑的看了煌一眼,只不过见煌一脸真诚的神情,博士就知道灰喉没有对煌说那件事。博士又低下头继续处理文件:

“除了任务报告外,灰喉还从我这预约了今天下午「疗养庭院」的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小燕子没事吧。”

“她也没跟我说是为什么。她也没跟你说?”

“没有。她好像很不想让我知道的样子。”

 博士听到这里,无奈的笑了笑又摇了摇头。博士低着头问煌:

“你是不是想知道她为什么不跟你说?”

“嗯。”

“那你要等我处理完这些文件,我才有时间告诉你。如果你要是没事的话,可以在助理干员的位置上等。”

 煌没有回答,径直走到了助理的位置上坐下,并拿出了一听果酒等待着博士的解释。

 

  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灰喉凭着自己终端上「疗养庭院」的预约信息进入了「疗养庭院」的心理治疗室。灰喉来的很早,心理治疗室里还没有人,灰喉拉了把椅子坐下。房间内已经备好安神的熏香,香气飘进灰喉的鼻腔,安神的效果让灰喉的精神缓和了不少。灰喉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最后还是撑不住,灰喉将椅子拉到了墙边,靠着墙阖上眼小睡一会。

 不知过了多久,灰喉觉得有人在叫自己。灰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对棕色的卡特斯耳朵在自己的眼前晃着,灰喉意识模糊的伸手捏了一下。耳朵的主人被吓到,轻声叫了出来后站起身来,灰喉这时也看清了来人的样子:

“阿米娅?你来多久了?不对,为什么是你?”

“没多久哦,至于为什么是我。嗯,因为调香师干员说她今天接到了一个少见的预约,我就好奇查了一下,发现是灰喉你主动预约的心理治疗,有点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所以,可以跟我说说吗?”

 阿米娅拉来一把椅子坐在灰喉对面,温柔的看着灰喉。灰喉看着阿米娅温柔的眼睛,叹了一声:

“本来,预约「疗养庭院」就是不想让你们知道的。但,算了,其实只要不让煌知道就行。还是老问题,失眠。”

“失眠吗?还是之前的原因吗?”

“不,这次是其他原因。我...最近的梦,一直跟煌有关......”

 

  在灰喉与阿米娅倾诉的同时,博士点办公室内,博士将自己珍藏的泡面拿了两桶出来,煌打开了两听果酒等待着博士的解释。博士为泡面加上水后坐下,看向煌开口:

“你想知道,灰喉为什么不跟你说她有什么事吗?”

“嗯。”

“呵呵,很简单啊。你们两位在一起的时候,都太为对方着想了。我问你,你是不是没有在灰喉面前流过眼泪。”

“当然了,要是在小燕子面前流了眼泪,会让她担心的。”

“就是这样,那灰喉在你面前有流过泪吗?”

“小燕子?没有。至少我没见到过。”

“这就对了,你们两位都是在怕对方担心自己,在面对对方的时候都只表现出自己坚强的一面。你们两个聊天的时候,是不是一直给对方报喜不报忧。”

“嗯。”

 

 博士的话让煌开始思考起来。在此之前,她们俩的确都是只对方聊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而那些不好的事情,都是与别人倾诉或者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发泄。看着煌思考,博士则继续说:

“之前,你们二位只是好友关系,不想让好友担心自己是可以的。但现在,你俩的关系更进一步。虽然灰喉说日子与之前没什么变化,只是多了一个名号而已,但名号变了,总归要有变化的。”

“你在她的生日上表明了自己的心意,而她也回应了你的心意。那么,你们二位之后要分享的就不仅仅只有喜悦了,而是全部。无论喜悦,悲伤,愤怒种种情绪都可以与对方说出来,并一起感受和承担,而不是压在心里。之后的日子还长,互相担心对方才是你们这个关系最要有的情感。”

“当然也不是那种刻意的担心。嗯,就像是你上午下意识的担心灰喉出了什么事,而跑来问我的这种无意识或者下意识的担心。其实说这么多,办法还是简单的。你有跟灰喉谈过心吗?没有的话,找个时间多聊一聊。当然,要聊什么需要你自己想。”

 

 博士说完之后,房间内沉默了许久。博士见煌还在思考,喝了一口果酒之后掀开了泡面,香气瞬间就充满了半个房间,闻到气味的煌也反应过来,将自己面前的泡面掀开,跟博士一样大口的吃着。刚开始煌吃的还很慢,后来像是想到什么,快速的吃完之后向着博士打过招呼之后就离开了办公室,甚至剩下的几听果酒都忘了拿。

 

 博士笑着看着煌离去的背影,轻叹一声后继续享用时间上不能算午餐的午餐。同时,灰喉也踏出了「疗养庭院」,脑海里还回忆着刚才与阿米娅的聊天:

“原来如此。但是我觉得,这些话当着煌的面说出来也没关系的哦。别怀疑了,没关系的,她说不定还会开心呢。真的,我不骗你,你俩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真正的聊过天,也就是谈心。嗯,能给你出的建议就是这些了,去找煌谈谈心,失眠就会好的。”

「阿米娅的建议,哎,试试吧。不过要先去找到煌,不然连开始都做不到。」

 灰喉回忆结束回忆之后,决定接受阿米娅的建议,抬腿去寻找煌在哪里。灰喉前脚刚走,煌后脚就到了「疗养庭院」,于是两人就这样错过。而之后两人更是以一种微妙的形式错过了一整个下午,直到晚上两人还没有找到对方。


 灰喉捧着一杯热牛奶走到深夜的甲板上,凉风习习,吹的灰喉有些冷,灰喉喝了一口手中的牛奶。

「穿的有点少了。哎,但是也睡不着。奇怪了,上午的时候明明还见到过煌,怎么一个下午都没有找到。要不...在这等等?」

 灰喉看着天空皎洁的双月与繁星想着些什么。想了许久,久到手中的热牛奶都已被风吹凉。正在灰喉决定回宿舍的时候,一股热源从灰喉的背后传了过来,灰喉甚至不用转身,就知道是谁过来了。

“呼,果然在这里啊。要是这里也找不到你,我就真不知道要去哪里了。”

 煌说着,慢慢走到了灰喉背后,然后将其环入了怀中。灰喉听煌的说法,转动了下头,用余光看着身后的煌:

“你...也在找我?”

“也?小燕子你找我?”

“嗯,也没什么事,就是找你聊聊天。”

“真巧,我找你也就是谈谈心。”


 在两人说话的时候,煌顺手将灰喉手中的牛奶加热了。灰喉看着手中又热起来的杯子,还是叹了一口气:

“都说多少遍了,源石技艺不是这么用的。所以,要聊什么?”

“那我也都回答过了,我觉得这么用更好。嗯,那就,告诉我为什么今天上午不告诉我你又失眠了。”

 听到这个问题,灰喉看着手中的热牛奶,喝了一口之后想起阿米娅的建议,缓缓说道:

“我,最近做了些...不算太好的梦。我梦见你...在我怀中濒死,没有救援。但你还笑着安慰我说不要哭,还对我说了一大堆你还想做的事。你对我说,感染者的生命不会太长,这些想做的事基本上都没法做完。梦里,你最后说到,有我在你身边,就是你最喜欢的时光。”

“梦,每次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它的感觉很真实。即使我们已经在终端上互报过平安,但每次醒来,我都会担心梦变成真的。之后,在任务休息的时候,我想过一件事。就是我是不是不应该回应你的心意,因为同为精英干员的我们,很难有在一起的时光。我倒是时间还长,可你...”

“等一下小燕子。你就因为这个梦而失眠了?”

 

 灰喉还要说出的话被煌打断了。煌伏下身子,在灰喉的耳边轻轻问着。耳羽被煌的气息吹动,灰喉在黑夜中微红了脸回答着煌的问题:

“倒也不是,这个梦只是诱因,真正的原因在于你。”

“在于我吗。呼呼,小燕子是在担心我?真可爱呢。我的确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我现在更希望这些事情里有你的身影。至于两人在一起的时光。只是像这样抱着你,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只是满足吗?”

“当然不是,还挺幸福呢。只是,之前没有说出来过。那小燕子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倒是也有,只看你愿不愿意说。”

“当然,乐意至极。”

“好,那...”

 

 之后,两人从Ace聊到Outcast,从龙门聊到伦蒂尼姆,从父母聊到罗德岛。几乎是把所有没有与对方倾诉和分享过的东西都说了出来。最后,灰喉向着煌问了一个问题:

“呼,好像,轻松不少。煌,你这个假期,有什么计划吗?现在罗德岛停在一座哥伦比亚的城市附近,有什么想法吗?”

“是啊,真的轻松了不少。假期还没什么想法,但哥伦比亚的话,我确实有想去的地方。咱们停在那个城市附近?”

“好像是个旅游城市。”

“我看看,哦。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要去转转吗?”

“可以啊,那,该睡觉喽。晚安了,煌。”


 灰喉答应下来,看了一眼已经过了0点了。刚要离开煌的怀抱,就被煌又抱紧了些。灰喉用疑惑的余光看向煌,煌没说什么,只是一手抱着灰喉,另一只手在背后摸索着什么。灰喉还在疑惑的时候,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出现在了灰喉眼前。

“虽然,已经过了0点了。但,还是情人节快乐?你,打开看一看,之前送你的礼物,都还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只要是你送的,不管物品我喜不喜欢。至少,我喜欢你的这份心意。”

灰喉笑着接过盒子,在煌的注视下打开,一枚在月光下散发着银光的戒指静静的躺在盒子里,好在过了23点罗德岛的甲板就会关闭灯光,那怕煌有菲林的天生夜视也看不到灰喉红的通透的脸。

煌看着黑暗中的灰喉将戒指拿起,然后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这次倒是轮到煌脸红了,只不过灰喉看了一会手上的戒指,又取了下来。煌见到灰喉这么做,有些焦急的问到:

“是,是不喜欢吗?不喜欢的话,我再换一个。”

“不,非常喜欢。只不过,这东西会影响射击时的手感。今天晚上回去,我把它用线穿起来,先当个项链戴吧。”

 煌听到灰喉的回答,闭上眼睛松了一口气。而当睁开眼睛时,一个包装起来的方形物品出现在了煌的眼前,煌疑惑的接过:

“这是?”

“昨天,我借用了当地罗德岛据点的厨房亲手做的巧克力,因为情人节好像是给心上人送礼的日子。之前不是只有你送给我,而我没送过你礼物不是吗?所以这次就想着做一盒巧克力送给你。不过好像跟你在一起太久,有些化了。要是不喜欢的话,那我就收回去了。”


 煌当然不会让灰喉收回去,于是在煌的一系列动作之下,灰喉被煌公主抱了起来。当然灰喉是没有精神和力气反抗了的,精神放松之后几天没睡好的困意涌了上来,又加上时间已经很晚了。在煌将灰喉抱起来还不到一分钟,灰喉就已经在煌的怀里睡着了。

“我怎么会不喜欢呢,更何况这是小燕子你亲手做的。嗯,看起来已经听不到了。算了,好好休息,小燕子。”

 煌抱着怀里睡着的灰喉往自己的宿舍走去。「反正都是恋人关系,睡一起又没什么事。」煌心里想着,打开了自己宿舍的门,将灰喉放在床上之后拿出了自己的一件白色衬衫,给灰喉换了衣服,盖好被子之后,坐在桌子前打开了灰喉送给她的巧克力。

“好甜。怪了,还有些苦味。小燕子难道不是买的巧克力融化之后再凝固的吗?难道说,是买的发酵和晒干好的可可果,这么个手工法吗?呵呵,小燕子真是...木的有些可爱。”

 煌将略有苦味的巧克力吃完,坐在桌子前看着躺在床上灰喉的睡颜。

「小燕子的睡颜好可爱。说起来,真没想到她会因为这个原因失眠。不过,也挺可爱的就是了。我不会骗你的,小燕子。就像这样的时光,我就已经很满足,很幸福了。嗯...不过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求婚的事情了,小燕子都主动把戒指戴到无名指了。算了算了,先不急。」

 煌也不知道看了多久,最后也抵不住困意躺到床上,抱着灰喉缓缓入睡。并期待着明天的出行。





ps:因为是写3的时候忽然发现今天2月14,临时赶的。(毕竟下午还要上班)可能会重置?(应该)

评论(4)

热度(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