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个给自己整点粮吃的cp人(饿,好饿。什么都磕还是能饿死我!)

煌喉【博士一家】(2)

*一个诡异脑洞。在泰拉大地背景下的现代pa,背景上会有私自设定。有源石病,但源石病不会传染且只是治疗困难,不致死,发病时会很痛苦。

*文笔很差,有私自设定,严重ooc警告。

*博士是不明确性别的,「父亲」只是个身份。

*以煌喉为主视角

*字一多排版就太差了。几个月过去了,感觉自己完全没得提升,该说不愧是我这种懒鬼吗。(结尾写的也有一些烂了。很对不起!)





正片

  煌正在床上安稳的睡着,忽然一阵刺眼的阳光将煌刺醒。煌睁开眼睛,灰喉站在床前,双手抱胸的看着她。煌挠着后脑勺,睡眼惺忪的坐起,打着哈欠问灰喉:

 “怎么了?小燕子。” 

 “唉,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阿米娅不舍得叫醒你,我可不会。快起来吧,阿米娅做的饭都要凉了。”

 灰喉把煌叫醒,转身要走。煌一把抓住灰喉的尾羽,尾羽被人抓住的感觉让灰喉不由得叫出了声,灰喉将尾羽抽出,羞红着脸转身看向煌。

  “干什么!”

 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躺下了,听着灰喉的怒意,煌又露出了那副让灰喉觉得欠打的笑容。煌躺到床上,语气贱兮兮的:

  “诶——呀——,我被床困住了,需要小燕子的亲亲才能起来。”

  “别得寸进尺。昨天只是要补偿你我才不反抗的,快点起来!”

 灰喉被煌气的色脸羞红,煌觉得已经差不多了,准备起床的时候,灰喉冲上来轻啄了一下煌的嘴唇,然后快速的离开了煌的房间,只留下残留在煌嘴上的触感。

 煌坐在床上呆呆的摸着自己被亲的嘴唇,本来每天起床的时候捉弄一下灰喉早就是煌的习惯。而灰喉对于煌的捉弄只是表现的生气,但只要煌不太过分,灰喉是不会真的生气的。煌呆住的原因也只是灰喉主动亲了她一下,虽然只是轻啄了一下,但之前灰喉主动亲上来也只是亲到脸颊或者额头的位置。

 煌捂着嘴,弯下身子喃喃自语:

 “斯哈,小燕子,大早上来这一出可不行啊。”

 煌平复了一下躁动的心情,看了一眼时间,八点五十二。

 「什么嘛,这比平常来喊我的时间晚了快一个半小时,小燕子不会也才刚醒吧。」

 煌心里这么想着。之后起床洗漱之后下楼用餐,走到楼下,阿米娅在沙发上通着电话,迷迭香跟煌打了招呼。亚叶和铃兰不在,煌估摸着她们两人是出门了。煌回应了迷迭香之后走到餐厅,看见灰喉正将一份保温着的早餐拆封。煌也就座,将面前的早餐拆封,看了一眼餐厅,只有六把椅子被动过,也就是说异客昨天没有回来。

 「嗯,今天家里还是我们六个人啊。说起来,今天还要去找整合那边的人,不知道阿米娅有没有敲定人选,如果没有我试试能不能跟灰喉一起去。」

 煌吃着饭,心里这么想着,于是赶忙将早餐吃完,将餐具洗过之后收起来就赶忙跑去阿米娅那里。煌匆忙的动作让灰喉好奇的抬眼看了一下,不过见煌并不准备堵她,便放心的继续用餐。

 煌扑到沙发上,看着阿米娅正在盯着面前的门票想着什么。

 “在想让谁去送这些票吗?”

 煌忽然开口,把阿米娅吓的耳朵都抖了几下,阿米娅平复了下心情后,看向身后趴在沙发边上的煌回答:

 “嗯,爸妈说这些票可以收下,而且他们今天也回不来,多的门票如果整合那边能收下就给他们吧。但我认识的朋友也就霜星和米莎。感觉就这样唐突的给他们门票,有些....”

 “有些让对方觉得有事相求是吧,其实整合那边的人不在意的。要是不行的话,我跟灰喉去?我们两个认识的多一点。”

 “嗯...也行,那这些票给你,你收好。”

 阿米娅将票整理好递给煌,煌将票好好收了起来。这时,灰喉也从餐厅里出来听见了两人的谈话,无奈的扶了下额头,用两人能听见的音量:

 “我说,别随便给人找事做啊。”

 “哦,那小燕子难道你今天有事情?”

 煌直起身子,转身坏笑着看向灰喉,灰喉看着煌轻叹一声:

 “倒也没有,但是好歹问下我的意见。”

 “那就一起去嘛。好了别叹气了,会变老的哦。”

 煌用着带了一点撒娇的语气,一边说一边走到灰喉身前,双手环住灰喉的肩膀将其环入怀中。灰喉在煌的怀中蹙眉看着煌装出来的用来撒娇的表情,和她那清澈的天蓝色眼瞳中的央求。

 灰喉在心中默默的叹了一声,随后脱离煌的环抱:

 “行吧,那咱们换衣服,然后跟霜星和浮士德联系一下。问问他们在那里。”

 “好耶!”

 灰喉只是答应下来,煌就高兴的差点跳起来。两人刚要上楼去换衣服,大门那边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阿米娅起身去开门,一位埃拉菲亚面露焦虑的神色站在门外,还没等阿米娅询问,埃拉菲亚喘着气抢先开口:

 “阿米娅,很抱歉打扰你们。我想问一下,萨沙和伊诺来过你们这里吗?”

 “阿丽娜校长?您先别着急,浮士德和梅菲斯特我们也没见过,先进来说吧。”

 阿米娅看到来人是整合大学的副校长,惊讶了一下。听见阿丽娜的问题,阿米娅下意识的回答,之后将阿丽娜请进屋内。进到屋内,阿丽娜在沙发上坐下,灰喉端上一杯水,待阿丽娜缓过来之后,灰喉询问:

 “所以,阿丽娜校长说浮士德和梅菲斯特怎么了?”

 “昨天,小塔有事情要回一趟乌萨斯冻原。本来是没什么事的,但是伊诺他知道这件事后,非常反对小塔回到冻原。不过反对也没用,小塔昨天晚上就乘飞机回去了。然后今天早上...伊诺和萨沙就不见了。只有萨沙的房间里留了张字条「伊诺说他要离家出走,除非塔露拉姐姐回来才回去。抱歉,阿丽娜老师,我得陪着他。」上面这么写着。”

 阿丽娜的语气满是担忧,面色也更加焦虑。经阿米娅安抚之后,阿丽娜喝下一口水后继续说:

 “我们这边的人已经开始找了,但苦于没有线索,而且萨沙和伊诺一直不接电话。主要还是担心伊诺做什么傻事。叶莲娜说萨沙与灰喉也算交好,所以让我来问一下。所以,灰喉...”

 “好,我试着打电话问一下,但能不能接通我不能保证。但如果不接的话,我也会帮忙找的。不过,有浮士德看着,梅菲斯特应该不会做出什么傻事的。”

 在阿丽娜散出希望的眼神下,灰喉拿出了手机在通讯录中找到了浮士德的联系方式,按下拨通键。此时,在「方舟」郊外的一座废弃大楼之上,浮士德的手机开始微微震动,梅菲斯特还在房间里生着闷气,没有注意到浮士德这边。浮士德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是灰喉打来的。

 “伊诺,我去天台观察一下,以防有人过来。”

 梅菲斯特没有回应,倒也正常,毕竟浮士德是看见梅菲斯特大晚上出门,放心不下偷偷跟来的。

 「算了,他现在连我的话都听不进去。」

 浮士德心里这么想着,走到了天台接通了电话。灰喉见电话接通,打开了免提并示意其他人不要说话。

 “喂?灰喉姐,阿丽娜老师在你哪吧。”

 浮士德直接开门见山,不过也倒好,灰喉省去了拐弯抹角的环节。

 “是。既然你知道我打电话是为了什么,那就带梅菲斯特回来。”

 “抱歉,我不能。”

 “为什么。你不知道阿丽娜校长很担心你们两个吗?”

 “我知道,但...我希望你们有人能够说动梅菲斯特,或者梅菲斯特自己愿意回去,不然我是不会强制带他回去的。”

 “浮士德,你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但每次一涉及梅菲斯特,你就会变得极不听话。我知道你担心梅菲斯特,但我最后说一遍,带梅菲斯特回来,阿丽娜校长也在担心你们。”

 灰喉的语气开始变重。如她所说,浮士德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至少在北部战场的时候是这样的。当年灰喉等人在北部战场做最后的清剿之时,整合运动的人从北方出现,二话不说的开始清剿维多利亚的残军。

 而在那时,浮士德走到了灰喉的身边,不因别的,因为灰喉当时选择的位置是最好的狙击位。当时灰喉不知道他们什么来历,只当成是卡兹戴尔的增援部队,于是对着身边的浮士德简述了一下任务目标,而浮士德也没有说什么,顺着灰喉说的完成了作战。

 之后等到整合运动的人跟着灰喉她们回到据点的时候,灰喉才知道他们是从乌萨斯来的感染者,为了加入「方舟」而来。当然,特蕾西娅是来者不拒,更何况整合的实力大多数人已经见识过了。

 在灰喉的印象里,浮士德一直是一个听话的形象。但如果有事情涉及梅菲斯特,浮士德就会变得以梅菲斯特优先。不过这一次,也只是浮士德怕梅菲斯特做出出格的举动。

 “灰喉姐没理由说我吧,当初煌在战场陷入困境,灰喉姐可是直接违背命令独自前去救援的。”

 “萨沙,你是不是想跟我比拼一下弩术了。”

 灰喉语气平淡,不动声色的说出这句话。但煌知道,灰喉现在是有些生气了。此时,电话的那头传来一声很小的笑声。

 「这小子会笑?不可能,那小子的脸比小燕子还冷。」

 煌在脑海中想像了一下,然后赶紧晃了晃脑袋让自己忘记刚才想像的表情。浮士德笑过之后,继续开口:

 “好啊,我也好久没跟灰喉姐比拼过了。我现在在城市东南处的郊区,这里有几栋还没拆除的废弃大楼,我在这里等着你,灰喉姐。”

 浮士德挂断的很快,几乎没给灰喉说话的机会。灰喉给阿米娅使了个眼色之后,转身就往楼上走去,在经过煌的时候低声说了一句:

 “煌,上楼换装备。我们两个先过去。”

 “好。”

 煌回答之后,跟着灰喉转身上楼。阿米娅则先留下安抚阿丽娜,并通知其他整合成员前往郊区。很快,灰喉与煌就换好了装备,带上弩箭和链锯就出发了。阿丽娜看着夺门而出的煌和灰喉,不免有些担心:

 “她们...不会有事吧。”

 “阿丽娜校长,放心吧。她们两个应该是不会受伤的,而且别看灰喉生气,她有分寸的,不会伤到浮士德他们。嗯...相信我们这两位还没毕业却已经通过考核的精英干员吧。通知其他人了吗?”

 “还没有,我现在通知他们。”

 阿丽娜拿出手机,给整合的其他人发了浮士德所说的位置之后,开始放松从早上开始就紧绷的神经。

 “唉,都已经是大学生了,却还是这么任性和不让人省心。”

 阿丽娜背靠着沙发放松,仰头看着天花板,有些无奈。阿米娅听到之后,笑了一下:

 “阿丽娜校长真的很辛苦呢。”

 “是啊,除了学校的大部分事物外,还有这些不让人省心的家人。不过...比起在冻原的时期,在这里发生的事也就不算什么了。”

 阿丽娜说着,想起了她们在冻原的日子。寒冷,歧视,饥饿与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死亡,那段时光只有在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温暖。好在,塔露拉带领着众人从冻原中活着走了出来,来到了「方舟」,还创立了「整合运动大学」。

 不过关于学校的事,塔露拉基本就是挂了一个校长的名,毕竟大部分感染者都是因为塔露拉的演讲才加入整合的。而关于学校运营和学校里的事情,都是由副校长阿丽娜和后来加入的九打理的,不过最近塔露拉也在学习怎么打理学校了。

 阿丽娜从回忆中归来,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然后站起身来深呼吸了一会:

 “他们都收到消息了,我们也走吧,我去把伊诺劝回来。”

 “好。”

 阿丽娜往门外走去,阿米娅也紧跟着出门,因为今天要出门,所以阿米娅穿的是能够外出的衣服,倒是省去了更换的时间。

 走到门外,不知何时换了装备的迷迭香已经在门外等着了。迷迭香坐在一个平着漂浮起来的源石巨剑上,双脚交叉着离地晃动,似是等的有些无聊。见阿米娅出来,迷迭香拍了拍源石巨剑示意两人上来:

  “阿米娅,阿丽娜校长,坐上来吧。以灰喉和煌的脚力,现在估计已经要到了。”

 阿米娅和阿丽娜各选了一个源石巨剑坐了上去,见两人都坐好,迷迭香操纵着源石技艺控制源石巨剑开始飞行。

  “灰喉和煌还要跟浮士德打上一架,如果去的太快,人一多,如果梅菲斯特一急做出什么出格举动就不好了,至少要等煌和灰喉制服两人再说。所以慢慢飘过去是最好的。”

 迷迭香看出阿丽娜对于这个速度有些焦躁,于是对此解释了一番。听到迷迭香的话,阿丽娜思考了一下这样确实是最优的情况。

 此时如迷迭香所说,煌和灰喉的脚力很快,两人就要到达废弃大楼。二人在一人多高的杂草中潜伏者身形行动,灰喉不知道浮士德会在那栋大楼上狙击,于是这些因荒废了多年而长出的杂草就成了最好的隐蔽物。灰喉拨开杂草,观察着情况:

  “前面就是空地了。啧,明明就差一段路了,为什么只有这里不长杂草?”

  “嗯...这事你可能要问一下爸妈了,我记得这里当时是...小心!”

 煌刚说到一半,赶忙拉着灰喉往后退了一个身位,随后拔出腰间的匕首掷了出去。“叮”的一声,匕首与一支弩箭掉落在两人脚边。

  “嘶,这小子不会一直看得见我们吧。”

  “估计可以,刚才大致看了一下大楼高度,如果杂草只有一人多高,那在天台是能看清杂草因为有人走过而颤动的。”

  “那怎么办。”

  “不怎么办,原计划行动。”

 此时,在天台的浮士德瞄准着草丛内,他知道刚才那箭没有射中,但他现在也不能再次射击。灰喉和煌退后一个身位后便没了动静,更何况此时还刮起了风,杂草被风吹动,浮士德无法根据杂草的动向判断灰喉的位置。在大致估算之后刚要射击,一支弩箭就贴着他的耳边飞了过去,浮士德赶忙躲进掩体,怔怔的望着击入墙壁的弩箭。

  「虽然这栋楼因为没完工的关系,框架最高只有15层,但这....仰角射击,距离,风力,风向这些因素,这支箭还能擦着我的耳边过去。如果真的是灰喉姐射的,是不是有些过于离谱。还是说,她今天带的另一把弩?」

 浮士德心里想着,又一支弩箭射了过来,这次直直的射到浮士德当成掩体的石柱旁。浮士德深知这里已经被灰喉知道了,当即发动源石技艺隐去身形准备转移阵地。刚走出掩体,浮士德就看见草丛中窜出一个人影。

 「遭了!」

 浮士德直接往人影的位置射了一箭,但是人影速度很快,没有击中。因为在高层且离的太远,浮士德没有看清人影是谁,但是从速度和还击过来的弩箭来推断,浮士德能够确认是灰喉。

  「呼,忘记了,幻影弩手们不在身边。转移阵地的时候没人会帮我压制对面。被灰喉姐抢到机会了,有些麻烦了。」

 浮士德望了一眼身影消失的地方,便隐去身形转移阵地。灰喉见浮士德隐去身形,对着煌打了一个手势示意继续行动。两人抢住了一个还算可以的制高点,灰喉走到窗边架起弩观察情况,煌站在一个不会被看见的地方。

  “诶,小燕子,你确定浮士德没发现我?”

 煌在旁边等的有些无聊,有时候两个狙击手的战斗就是这样。上次在学校,煌陪着灰喉观看Souct和Stormeye的模拟对战,结果煌直接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早就结束了,只剩下灰喉陪着煌坐在座位上。

 据灰喉所说,当时除了狙击班的学生外,大部分学生都睡着了。至于为什么灰喉还在,单纯是看煌睡着,不放心便一直陪着。后来煌观看了录像,是Stormeye在转移阵地的时候稍没注意,被Souct一狙致胜。

 现在灰喉和浮士德也基本上是这个情况。煌见灰喉没有回答,只好继续乖乖等着。煌靠在墙上回想着灰喉的作战计划,在与浮士德的距离缩进到一百米内之前,煌都不能被浮士德发现,要让浮士德认为是灰喉一个人来的。

 煌也知道这是为了什么,毕竟这次作战前,灰喉郑重的说过她是灰喉的一击制胜的王牌。又一段时间后,灰喉射击,这代表着她找到了浮士德。同样,浮士德也知道了灰喉的位置,这对于两个狙击手来说代表着需要转移阵地。

 二人又僵持了一会,浮士德看见灰喉转移阵地,也随即转移了阵地。但灰喉的转移只是表象,浮士德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灰喉身上,忽略了在灰喉不远处的地方观察着他的动向的煌。确认了浮士德大致移动的方向后,灰喉和煌再开始转移阵地,并缩近与浮士德的距离。

 就这样重复了几次,二人与浮士德的距离终于到了一百米之内,灰喉警戒着走入浮士德所在的楼层,而煌则是轻手轻脚的来到浮士德所在楼层的上面一层等待着灰喉的指令。

 灰喉走进一个房间,一支弩箭就飞了过来,好在灰喉有准备侧身闪开。灰喉快速瞄准浮士德,而浮士德也上好弩箭,瞄准着灰喉。

 “这个距离,如果我们两个都扣动扳机,我们都躲不开。”

 “是啊,但...我不怎么喜欢血,所以,煌!”

 灰喉喊了煌的名字,声音不大,刚好能让煌听到。煌听到喊声,从事先确定好的位置直接速降到 下一层,正正好好落在浮士德身后的窗台边上。距离很近,近到浮士德无论做什么都会被煌先手压制,浮士德放下弩,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是我输了,不过...我有些好奇你把煌藏在了那里?从开始到现在,我只看到灰喉姐你一个 人。”

 “很简单,移动的时候让煌抱着我就行。如果离的远,那就只会看到一个移动目标。至于射击,反正在煌怀里射击也不是第一次了,第一次在草丛冲出来的时候就是这么做的。距离拉近之后,用镜子反射阳光,虽然适应之后无法阻碍你的射击,但是让你看不清目标还是做得到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光线哪怕会暴露位置却还要一直闪着。好吧,既然我输了,那随你们处置。”

 煌从窗台边跳下,经过浮士德身边的时候将弩捡起还给了他,随后走到灰喉的身边,灰喉下意识的往煌的身边站了站。灰喉看了眼时间:

 “这个时间,估计整合那边的其他人也快到了,你带我们去梅菲斯特所在的大楼,我们在下面等着,你上去控制住梅菲斯特就行。”

 浮士德点了点头,之后带着灰喉二人来到了梅菲斯特所在的楼下,两人在楼下等其他人过来,浮士德则上楼看住梅菲斯特。楼下,煌看着摆弄弩的灰喉,忽然开口:

“小燕子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就那一片空地没有长杂草吗?”

“嗯?”

 灰喉停下动作,抬头看向煌,煌指着她们俩用计突破的那边空地,见灰喉看过来,就继续说道:

 “这几座废弃大楼,是爸妈要在这里建新的巴别塔总部,但天灾来的突然,卡兹戴尔被天灾几乎毁灭,重建工作花了很多时间。之后特蕾西娅殿下为了方便移动,便建造了一艘陆舰,并从巴别塔更名为罗德岛且作为其总部,所以这里便废弃了。”

 “原来如此,倒是之前听到过特蕾西娅殿下跟爸妈讨论这边废弃大楼拆迁的事。所以那片空地,是妈做的药物作用吗?”

 “差不多吧,当初是想重建之后再将这里继续建起来,为了不让植物长的太过旺盛,妈调了一种药洒在了还要建的位置,结果谁知道总部直接改为陆行舰了呢。”

 煌和灰喉聊着天,草丛那边有了动静。

 “真是,为什么这里的杂草这么旺盛,差点就要迷路。”

 “所以...坐在肩膀上...我来开路...会好一点...”

 霜星抱怨着切开杂草走了出来,后面跟着的爱国者回应着霜星的抱怨。听见爱国者这么说,霜星回头:

 “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坐在肩膀上很羞耻的...”

 “好吧...嗯?那是...”

 霜星顺着爱国者看的方向看过去,煌在不远处的大楼下挥着手打招呼。霜星和爱国者朝二人走过去,到了跟前霜星先开了口:

 “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啊,阿丽娜老师去过你们那里。是阿丽娜老师让你们来的?”

 “不是啦,是我们自己过来的。小燕子联系上的浮士德,不过,浮士德把小燕子惹生气了,然后小燕子就拉着我过来跟浮士德打了一架。”

 听到煌说到打架,爱国者的眼神扫过两人并询问。毕竟这也算是自己家的事,如果因为自家的事让他人受伤,多少有些不合适。

 “你们...打架了...没有受伤...吧。”

 “没有,我们两边都没受伤,多谢爱国者先生的担心。”

 灰喉礼貌的回应着爱国者的担心,爱国者点了点头表示没事就好。打过招呼之后,霜星询问了梅菲斯特所在的楼层后就要冲上去。煌和灰喉赶忙拦住霜星,在霜星疑惑的眼神下,煌解释:

 “别太着急,梅菲斯特跑不了的,浮士德会看住他。等人差不多到齐了再上去,这样最好。说来也好久没见了,不如再聊一会?”

 “可...”

 “担心浮士德会向着梅菲斯特?不会的,他输给了我们,既然他说了任我们处置,他就会遵守看住梅菲斯特这个任务的。而且...”

 灰喉看出霜星担心浮士德向着梅菲斯特,对此说到,并拿出了手机给霜星看。手机上是灰喉与浮士德的聊天记录,就在刚才浮士德还在汇报着梅菲斯特的一举一动,甚至连梅菲斯特可能生气的几个点都推算了。霜星看着聊天记录,叹了一声,将手机还给了灰喉:

 “也是,是我有些不信任萨沙了。好吧,要聊什么?”

 见劝住霜星,煌直接将阿米娅给的门票拿出来一张递给霜星。爱国者一看这好像不是自己能参与的话题,便将盾牌缓缓举高为霜星挡住太阳。

 霜星接过门票,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空的演唱会门票,虽然霜星不怎么关注这方面的事,但空在方舟的人气很高,长久以来也多少知道一些。

 “这门票?我记得是两周前刚出就售卖一空,我听同学抱怨过没有抢到来着。不过...你们是会看演唱会的吗?”

 霜星挑着眉看着眼前的两人,虽然她见过煌当过鼓手,灰喉也会演奏一些轻柔的音乐,但怎么看都不会是那种会看演唱会的人,更何况这好像跟普通门票还不一样。

 “确实不看,这些门票是企鹅物流的老板送给我们家的谢礼。嘛,虽然不确定是不是那只企鹅的什么小心思。不过问了爸妈,他们两个说收着就行。但他们两位今天也回不来,这些门票不用又可惜,于是就想着把多余的门票送给你们几张。啊对了,你们那边现在有多少人。”

 “嗯...塔露拉回了冻原,九老师在那边接应;柳德米拉回了叙拉古;现在只有我,老头子,阿丽娜老师,米莎姐弟和楼上那俩不省心的了。”

“嗯...那这样的话,还是多了一张啊。”

 煌又拿出六张票给了霜星,霜星接过。煌望着手里剩下的一张门票犯了难,灰喉叹了一声,轻轻念了一个名字:

“特蕾西娅殿下。”

 煌立即心领神会的将门票收起,霜星算了算门票和人数比,想到什么:

“不对,如果只有凯尔希医生和博士不在的话,这门票是不够的吧。”

“是够的,博士和凯尔希带走了红和暴雨,异客接了一个工程最近不能脱身。至于我们两个,昨天逛街时运气不错抽到两张,所以还是会多出来一张的。”

 煌拿出那两张普通门票晃了晃,她俩跟阿米娅说好了,她们两个不用那vip门票,用这两张普通门票就行。虽然阿米娅当时不同意,但是煌软磨硬泡的技术可真不是盖的,而且灰喉也多少被动的跟煌学会了一些,在两人的攻势下阿米娅只得同意。

 霜星表示感谢后将票收起,正想着聊什么的时候,又有动静传来,草丛那边从霜星切出来的路径中走出了碎骨和米莎。而同时,三道黑影从空中飘来,灰喉用镜子闪了一下阿米娅的脸颊,阿米娅立刻指示了降落位置,三人在远一些的地方降落,与碎骨和米莎同时到达。

 “米莎!”

 “阿米娅!”

 阿米娅刚到旁边,跟许久未见的米莎打了招呼。只不过,打招呼的时候迷迭香和碎骨各自抓着阿米娅和米莎的手并紧紧的盯着。

 「这是什么小孩子的独占欲吗?」

 阿丽娜心里默默想着,嘴角不由得上扬,随后趁着阿米娅与米莎聊天的空档,阿丽娜赶忙询问了情况。灰喉和煌将现在的情况告知了阿丽娜,并将聊天记录给了阿丽娜,看完聊天记录,米莎与阿米娅短暂的寒暄也刚好结束。

 阿丽娜向着阿米娅四人道谢之后,就带人往楼上走去,阿米娅等人便在楼下等着。很快,阿丽娜等人就到了梅菲斯特所在的楼层,梅菲斯特已经听见脚步,但浮士德一直拦着他不让其离开。

 “浮士德!让开!”

 “抱歉,伊诺。我需要遵守任务,不能让你离开。更何况,大家连你为何生气都不知道,再这样逃避下去,霜星姐会更生气的。”

 浮士德堵着大门,如他所讲,一股寒气从楼下传来,看来霜星的确有些生气了。很快,寒气和脚步越来越近,梅菲斯特见说不动浮士德,只得回到房间里继续生闷气,见梅菲斯特不准备走了,浮士德便看向了楼梯口。

 阿丽娜的身影出现在楼道,很快就看见了浮士德,浮士德挥手示意梅菲斯特所在的位置,众人走上前去,浮士德先向着阿丽娜道了歉:

 “抱歉,阿丽娜老师,让您...不,让大家都担心了。”

 “知道就好,唉....算了,还是让阿丽娜老师训你们吧。”

 霜星没好气的指责,轻叹之后开始闭目养神。

 昨天凌晨三点的时候塔露拉给霜星打了个电话,理由是下了飞机后在车上坐的有些无聊,霜星不由得爆了粗口。至于为什么不打给阿丽娜,塔露拉给出的理由是阿丽娜这个时间肯定已经睡了,所以打给了霜星。自然,塔露拉也赢得了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享受霜星极致嘴臭的权利。

 最后,电话在塔露拉的轻笑和霜星最后的一句粗口下挂断。本来霜星把手机扔到一边就想继续睡 觉,刚闭上眼睛就听见阿丽娜在外面说浮士德和梅菲斯特不见了,霜星是也放心不下,强撑着精神起床来找两人,自然语气会差一些。

 霜星走到旁边坐下,其他人也随便找了地方坐下,只有阿丽娜随着浮士德进了房间。房间内,梅菲斯特蜷缩成一团坐在角落,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梅菲斯特幽怨的瞪了浮士德一眼,浮士德知道自己在这里暂时没什么用,也先退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梅菲斯特和阿丽娜,阿丽娜走到梅菲斯特旁边坐下。阿丽娜还在想说什么的时候,梅菲斯特先道了歉:

 “抱歉,阿丽娜老师。”

 “怎么忽然道歉了?”

 “因为...看到了阿丽娜老师您因为担心我而憔悴的面容。还有...大家也都来了,也只是因为我,对吧。我...不该这么任性的。”

 梅菲斯特说完,就陷入了一阵沉默。这是梅菲斯特心口如一的说辞,梅菲斯特看见阿丽娜面容的时候,一股愧疚感涌上心头。沉默之后,梅菲斯特再次开口:

 “...我只是,不想让塔露拉姐姐回到那片冻原,所以我想试试这个办法。不过,我还是长大了,塔露拉姐姐不会因为我的任性而暂时停下了。”

 “那,为什么不想让塔露拉回到那片冻原呢?”

 “因为...那里很危险,我们互相扶持着才从那里活着出来,如果只有塔露拉姐姐一个人回去....而且!而且阿丽娜老师你当时也差点!...”

 梅菲斯特有些激动,阿丽娜轻抚他的后背安慰:

 “好了好了,那些都是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吗?至于你的担心...我们的确是互相扶持着走出了冻原。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单独的在冻原活下去,用尽所有办法...而且无法走出那片冻原。”

 阿丽娜说着,抬头望向北方。她好像又看见了那片冻原,还有冻原上的那一团火焰。阿丽娜就这样望着北方继续说:

 “其实,大家都为了保护他人而有些拘束。现在我们在安全的地方,束缚着小塔的条件已经不存在了,更何况九也在,小塔不会出事的。”

 “真的?”

 “真的。”

 梅菲斯特与阿丽娜的眼神对上,阿丽娜的眼神充满信任,就像以前一样。梅菲斯特甚至感觉阿丽娜真的能看见远在北方的塔露拉。阿丽娜站起身来,对着梅菲斯特伸出手:

 “好了,脾气也发了,也任性过了。也该回家了,走吧,伊诺。”

 梅菲斯特点头,握住阿丽娜的手站了起来,随后两人一起走出了房间。见两人出来,其他人都默默的点了点头,梅菲斯特也向着众人道了歉。

 阿丽娜见梅菲斯特道完歉,又看见坐在楼梯上的霜星已经靠着墙睡着,用手指了指楼梯,示意大家下楼。爱国者轻轻的将睡着的霜星抱起,在队伍的最后面下了楼。

 灰喉四人在楼下看见阿丽娜等人走了出来,又看见队伍中有梅菲斯特,便知道事情已经解决。阿米娅上前打过招呼之后,与阿丽娜约定好了晚上见面的时间后就乘上战术装备与其他三人先行离开了。

 阿丽娜看了下时间,已经快要下午了。

 “诶呀,应该把她们四个留下去吃顿饭的。唉,算了,下次再说吧,大家想吃什么?”

 阿丽娜看向身后,大家纷纷表示听阿丽娜的。在整合等人找到饭店的时候,灰喉等人也到了家里。煌一进门就把链锯随手扔在一边,往沙发上扑了过去,顺便伸了个懒腰:

 “啊,好饿啊,结果我根本没出手嘛,就是抱着小燕子跑了好久。有什么吃的吗?”

 “吃的现在没有,亚叶和铃兰出医疗任务去了,今天中午是回不来的。....我现在去做饭。

 灰喉提着链锯在沙发前走过,听到煌这么说,在沙发前站了一会后把链锯和弩放下,正要走去厨房,煌突然起身将灰喉抱在了怀里,然后两人一起倒在了沙发上。

 “现在既然没吃的,那我就要吃小燕子你了。”

 “你!放开,你不饿了?”

 “有小燕子可以抱当然不饿。”

 “你刚刚还没抱够?”

 “刚才那是任务,现在不一样~”

 “唉,抱歉阿米娅,看来做饭的任务要交给你了。”

 灰喉挣脱不开,只好用余光看向沙发后的阿米娅,阿米娅笑了笑,然后拉着迷迭香进了厨房。煌在灰喉的脖颈处舔砥,灰喉的身体有些微颤,像是在忍耐什么,至于忍耐的是怒气还是什么就不得而知。

 后来饭做好了,灰喉从煌的怀中解脱,面色潮红的瞪了煌一眼。煌面色红润的看着灰喉,一脸坏笑。灰喉的胸口明显起伏几次之后逐渐平缓,之后干脆不理煌去餐厅吃饭。

 吃完饭休息一会后,阿米娅就待在房间研究课题,迷迭香就在旁边看着。灰喉去了家里的训练场,煌也跟着去了。很快就到了晚上,阿米娅和迷迭香换上了正式的礼服,灰喉和煌则是比较随意的衣服,四人坐上车,煌开车前往高塔去接特蕾西娅。阿米娅在下午已经向特蕾西娅询问过了,特蕾西娅表示她可以去。

 特蕾西娅身穿礼服来到高塔下面,她已经提前十分钟下来了,但车已经在高塔下等着了。特蕾西娅走到车旁,与她一起下来的血魔大君为其拉开了车门。众人打过招呼之后,特蕾西娅坐上车就前往了会场。

 很快,灰喉等人就到了演唱会现场,阿米娅三人先在VIP的入场口下了车,灰喉和煌去找停车位。阿米娅三人在入场口等了一会,穿着白大褂的铃兰和亚叶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

 “呼...呼...没迟到吧。”

 亚叶缓了一会后,开口询问。阿米娅拿出票递给铃兰和亚叶,并笑着说到:

 “还没有哦。时间还早,不用这么着急的。”

 亚叶将票接过,这时灰喉和煌也找到了停车位,到门口与阿米娅汇合。灰喉和煌看了眼普通入场口的长队,与阿米娅等人赶忙做了道别准备去排队,刚要走,从vip的入场口走出来了能天使和可颂,能天使见灰喉和煌要往普通入场口前进,赶忙上去拦下。

 “诶两位,不是给了你们vip门票吗?怎么要去那边的。”

 “啊,这两张票是我跟小燕子昨天逛街抽到的。因为家里有些人今天来不了,所以我们将多余的票送给别人了,但想着那边的人也多,如果给人家都是VIP门票,又只给其中两个人普通门票,有些说不过去。所以这两张多出来普通门票就决定我跟小燕子用啦。”

 听着煌的解释,能天使和可颂都瞪大了眼睛,特别是可颂,语气有些激动:

 “你们...把门票送人了?那可是价值千金的门票。你们就这样送人了啊!”

 “嗯...有这么夸张吗?”

 煌看向能天使,能天使点了点头:

 “还真有,这VIP门票价格真的挺贵。所以我问一下,你们对这个价钱真没概念?”

 “嗯...有,阿米娅也查过这个门票的价钱。”

 “那你们还送人。”

 “因为家里不缺这笔钱。”

 灰喉回答的毫不犹豫,众人都稍微愣了一下,但转念一想的确如此。博士和凯尔希是全领域的学者,异客接的工程就是做工程顾问也有不少的钱,再加上还有罗德岛的运营和家里人都基本省吃俭用的,这笔门票钱也确实不算什么。

 “诶呀,那既然如此。就让我先带灰喉小姐和煌小姐先进去吧。”

 “诶?没关系的吗。”

 “没关系没关系,我就说我带了两个朋友来,老板肯定不会介意的。”

 能天使说着,就推着灰喉两人往入场口走去。煌是一个热情的人,所以欣然接受了能天使的提议。而灰喉不太能应付除了煌以外的热情,只好对着阿米娅呆呆的摆了摆手后跟着煌一起被推入入场口。

 在能天使的带领下,灰喉和煌顺利的进入了会场,当然两人的门票被可颂以一些理由收走了,至于可颂拿来做什么,大家也都知道。

 整个VIP区域都在会场的三层,能天使带着煌和灰喉进了一个房间,房间内,大帝端着一杯红酒坐 在沙发上看着下面的演出台,听到门被打开,大帝背对着三人开口:

 “来了,请坐吧。”

 灰喉和煌在能天使的带领下入座,大帝见二人有些紧张,于是又开口:

 “别太紧张,又不是什么商业谈判。随意一点就好,嗯...依两位看,这个房间怎么样?”

 大帝抛出话题,煌丢出眼神询问灰喉,而灰喉的眼神就是让煌来对付。

  “那我就直说了,这个房间的确符合VIP这个意思。如果这是音乐会现场的房间,且能清晰的听到音乐的话,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但这是演唱会的现场,这个高度和角度,先不说能不能听到歌声,就连空的身影都难看清吧。”

  “哦?有何不妥。”

 “演唱会的话,大家都是来近距离看自己的偶像的吧。而且,偶像也需要台下观众的氛围才能更好的进入状态。所以买了VIP门票的话,与其说是来看空唱歌的,不如说是来找机会与大帝先生你搞好关系的。或者再直白一点,这VIP就是拿来坑钱的,对吧。”

 煌说完,能天使和大帝就同时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后,能天使先顺好了气息:

  “老板,我就说了,这门票除了那些人,怎么可能有人上当。”

  “但人傻钱多的还挺多,等一会那些人应该就开始以各种理由乱转来「偶遇」我了。煌小姐说的的确不错,买了VIP门票的人基本就是为了见我的目的而来。不过,煌小姐对于偶像的事这么了解?”

  “不,只是对演出深有体会罢了。”

 煌的确深有体会,毕竟每次的学校晚会,她都要作为鼓手上台演出。还有一件人尽皆知的事,如果煌在上台之前还没调整好状态,那阿米娅就有一个手段,就是把打扮好的灰喉送到观众席的第一排,刚好能让煌一眼看到的位置。

 而当煌看见灰喉之后,也不知为何煌就能一瞬间调整好状态,且发挥超常。不过当阿米娅确信灰喉能够激发煌的状态之后,只要煌登台表演的节目,阿米娅都会用一些灰喉拒绝不了的条件来让灰喉穿上礼服,化好淡妆之后坐在最显眼的位置。不过之后这也成灰喉的习惯了,甚至还因为这件事自学过化妆。

 几人又聊了一会,大帝从沙发上下来,说要去后台看一眼就出去了。灰喉和煌松了一口气,能天使不由得打趣:

  “你们二位,不害怕我们老板吧。”

  “害怕倒谈不上,只是紧张。我和煌基本不参与商业这一方面,所以像这种大人物我们不知道该如何相处。”

 “可是你们家里....”

 “凯尔希医生和博士还有特蕾西娅殿下,是不一样的。”

  “啊,理解理解。那两位,是要在这里待着,还是跟我去后台转转。感觉二位也不是那种乖乖坐在这等看演唱会的类型。”

 灰喉和煌对视一眼,决定跟能天使出去转转。虽然她俩对于这个会场还挺熟悉的,毕竟是特蕾西娅出资建设的国家会院,通常都是拿来作为剧场或者大型会议地点来使用的。

 不过这个会场的管理特雷西斯并没有接手,而是全权交给特蕾西娅处理,所以当学校举办晚会之前,特蕾西娅都会关闭会场的租用,以用来举办学校的晚会,而博士一家也会帮忙着手准备。长期以往,两人就是不想熟悉也要熟悉的。

 二人跟着能天使来到了后台,能天使要去化妆间看看空她们准备好了没有就先挥手离开了,让灰喉和煌在这边随便转转。后台里面,工作人员正忙碌的走来走去,大帝也在里面喊着:

“都再快一点,还有半个小时演唱会就要开始了,还在这磨磨蹭蹭的。嗯?两位怎么来了。”

 大帝在呵斥完之后,转头就看见了两人。煌挠了挠头:

“嗯...因为在房间等着有些无聊,能天使说要带我们来后台转转,结果到了之后她就先去化妆间了,我们也不好跟过去。”

“是能天使啊。嗯...有件事情想要问下二位。”

“嗯?”

“就是二位对于乐器,懂多少?”

“额...我的话是架子鼓,灰喉的话...是小提琴。”

 灰喉和煌确认过眼神后,煌回答了大帝。如煌所说,她学习的就是架子鼓,通常用在学校晚会的表演上。而灰喉的小提琴,是灰喉请阿米娅教她的,理由是想与煌一起演奏一首曲子并登台表演,阿米娅当时就笑的合不拢嘴,不过再怎么说阿米娅当时还不能教人,于是灰喉跟着阿米娅去上了音乐课。

 之后,灰喉跟煌在家里合奏了一首曲子,且得到了家里人的高度评价,不是安慰人的那种。不过,灰喉与煌合奏的曲子较为柔和,在全场情绪高昂的时候不太适合,所以灰喉现在演奏的都是在晚会结束前与阿米娅的合奏。至于跟煌的合奏,两人选了一首高昂一点的曲子在重新练习。

 回到现在,听到煌的回答,大帝眼前一亮:

“既然如此,那我有件事想要请二位帮忙。”

“额,不会是让我们上台来帮空同学争取休息时间吧。”

“煌小姐真的很懂。的确,原本安排的为空争取时间的方法少了一个,刚才还在思考要怎么办。不过也不强求二位,但如果同意的话,我可以给二位一点报酬。”

“嗯...不是这个问题,是我跟煌的曲子练习还没熟练,而熟练的曲子又太过柔和,不太适合在中途延续观众们的热情氛围。”

 灰喉和煌面露难色,大帝听到之后,思考了一下:

“那这样,临时改一个曲子就好,休息之前让空唱一首柔和一点的曲子,你们两位上场就好,空是能带动观众们的热情的。两位觉得这样可以吗。”

“如果大帝先生和空同学不介意的话...”

 听了大帝的建议,灰喉和煌又对了下眼神。煌自从知道灰喉想要与自己合奏,就一直期待着在众人面前表演,既然有人给机会,她自然不会错过。至于灰喉,她怎样都行,反正也在人前表演过,这次只是换了个更多人的时间罢了。

“这方法是我提的,我怎么会介意,空也不会介意的。好,来几个人带二位去化妆。”

 大帝拍了拍手,瞬间就走上来几个工作人员将煌和灰喉带入了另一个化妆间。在煌和灰喉刚走到后台的时候,整合运动和阿米娅等人也进了会场,每个房间两个人,只不过有一组比较奇特。

 阿丽娜与特蕾西娅坐在同一个房间内,阿丽娜感觉有些奇特,一位国家领导人就这样坐在自己旁边,不过好在她们认识,阿丽娜清了下嗓子:

“好久不见,特蕾西娅殿下。”

“好久不见,阿丽娜校长。不过,在高塔之外的时候,我就是一位普通的萨卡兹女性。所以,阿丽娜小姐?”

“呵呵,那,特蕾西娅小姐,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阿丽娜小姐。嗯~看起来演唱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要不要聊一聊家人?”

“可以。但一聊起家人,我会变的非常絮叨,特蕾西娅小姐介意吗。”

“当然不会。我谈起家人也会变的絮叨。那就我先开始了?”

“好。”

............

“嗯,这就是大帝先生新的合作方向。哈哈,迷迭香,别用尾巴挠我下巴了,很痒。”

“阿米娅,现在没其他人在,我想....”

“唉,好吧。看来一会要跟大帝先生面谈了。”

 阿米娅放下看完的文件,开始抚摸着迷迭香的头,并梳理着迷迭香的发丝。迷迭香也在阿米娅的怀里撒着娇,尾巴时不时的蹭一下阿米娅的脸颊。

............

“老爸,要是你不习惯这环境的话我们可以先出去转转。”

“没关系...这样...就好。”

“唉,别太勉强自己啊。”

 霜星看着因为环境而有些拘谨的爱国者,有些无奈的笑了。「自家老爸什么时候这么拘谨过。」霜星心里这么想着。

............

“姐姐,这里的甜点很好吃啊。姐姐也尝一块。”

“好好,吃慢点,亚历克斯,别噎着。”

 米莎接过碎骨递过来的一块甜点,不由得感叹不愧是VIP的待遇,房间里放了特别多的免费甜点和饮品。又看了看吃着甜点的碎骨,不由得笑了笑。

............

“在台上向着众人歌唱吗...真好啊。”

“伊诺,你的病情已经在好转了,你一定能再次歌唱的。”

“嗯,一定会的。”

 梅菲斯特与浮士德依偎在一起,梅菲斯特摸着喉咙,好似离能够歌唱那天已经不远了。

............

“亚叶姐姐今天辛苦了。”

“哪儿有,铃兰才是。啊...嗯,再,再往左边一点,啊!...真的很失态呢。明明应该是我来照顾小铃兰才对。”

“没关系的,亚叶姐姐帮我分担了一部分工作。帮忙按摩舒缓身体是应该的。”

 亚叶的身体陷入沙发里,铃兰就站在后面按摩着亚叶的肩膀,尾巴轻轻的扫过亚叶的后脖颈。

............

 很快,演唱会开始。台上除了空之外,还有两位让人意想不到的身影,德克萨斯与拉普兰德也在站在台上。很快,空零零散散的休息时间和办法都用的差不多了,于是就轮到灰喉和煌上台了。

 在柔和的歌声飘散后,灯光关闭,空赶忙去化妆间换衣服加休息。经过在等候区的灰喉二人打了声招呼,灰喉回了招呼之后,便看着正在快速布置舞台的工作人员们。

“在紧张吗?”

 煌询问的声音传来,灰喉看向身旁穿着与「爆裂菲林」款式相差不多的煌从容的看着舞台,虽然大帝说这个款式是常见的,但灰喉还是不免怀疑煌是早有预谋。

“没,只是...的确有点紧张。”

 煌看向嘴硬但没完全嘴硬的灰喉面色紧绷的看着舞台,嘴角勾起弧度;

“别紧张,就当是平常的学校表演。实在不行,你就把场下的人全当成我。哦,好像场地布置好了,走吧走吧。”

“...自恋。”

 煌大步走上舞台,灰喉深呼吸之后也拿起小提琴登上了舞台。煌坐到了位置上,拿起鼓槌。灰喉走到舞台中央,将小提琴架在肩膀上做好了准备。

 聚光灯亮起,打在身着连衣长裙的灰喉身上,一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灰喉就权当这些人不存在,开始拉动小提琴,乐声响起。随后又一盏聚光灯打开,打在煌的身上,煌也开始加入演奏。

 台下的人们大部分都在窃窃私语,最后就好像讨论出什么一样,观众们的热情甚至不降反增。至于为什么,就要问特蕾西娅做了什么。

 在回到「方舟」之后,特蕾西娅在凯尔希和博士同意后,在卡兹戴尔人数最多的社交平台上挂上了博士一家在战场上的事迹,且置顶到现在。在进行了一大堆修饰之后,就导致不仅博士和凯尔希,其他人也在「方舟」人尽皆知,甚至还有不少的粉丝数量。但这件事除了博士和凯尔希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

 再加上昨天灰喉将感染者从那个男性手里解救出来的事已经在热搜待一天了,虽然标题从「男子当街辱骂感染者」最后变成了「煌队长霸气护妻现场」什么的。不过灰喉等人不怎么看社交平台的新闻,也不知道这件事。

 特蕾西娅精心改编的事迹加上昨天事情的热度,台下的观众们见到本人自然有些激动。这也是大帝的小心思,他知道这些事情,所以无论两人演奏什么曲子,大部分粉丝也会因为见到本人而热情不减的。

 三首曲终,灯光关闭。台下的喝彩声不绝于耳,煌原本还想再听一会,忽然就被灰喉拉住手往台下走去。走过等候区,空向二人表示了感谢就往舞台上走去,二人走到后台,舞台那边就爆发出热情的喊声。

“听起来,效果还不错。”

“嗯。”

 灰喉紧握着煌的手,紧绷的身体缓缓放松,煌轻抚着灰喉的后背,有些打趣的问到:

“怎么这么紧张,之前跟阿米娅合奏的时候也没见你这样啊。”

“情况有点...不一样。跟阿米娅上台,大家的视线基本都在阿米娅身上。但是今天,哪怕闭上眼睛演奏,都能感受到台下的视线都聚集在我身上。”

“啊,毕竟是小提琴和架子鼓合奏。小提琴是主旋律,加上站在舞台中央,也还算正常。”

 煌轻轻的一拉,灰喉的后背就与煌的胸部贴上,煌将灰喉拥入怀中,感受着身后的温度与气息,灰喉紧绷的身体和脸部都放松下来。煌只要在灰喉身边,灰喉的那些负面情绪都会消失的很快。当初因为ptsd造成的失眠与噩梦,也是在煌当时听了阿米娅的建议后强行与灰喉睡在一张床上后不知不觉就好了。只不过灰喉没有察觉这个变化就是了。

“两位演奏的不错,你说对吧,德克萨斯。”

“嗯,但你很吵,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与德克萨斯走了过来,灰喉见有人过来,本来是想从煌的怀里出来的,但煌怎么会放过抱自家小燕子的机会,灰喉也自然就放弃了。德克萨斯走了上来表示感谢:

“两位刚才的演奏非常完美,空现在的状态很好。老板很感谢二位的帮忙,想与二位谈下报酬相关的事情,让我来带二位过去。”

“可以。嗯,能不能先换下衣服。”

 灰喉对于礼裙还是有点不习惯,德克萨斯点头同意了。灰喉两人换好衣服之后就跟着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走到了一个房间。房间门打开,阿米娅和迷迭香与大帝面对面坐着,似是在讨论着什么。

“既然如此,阿米娅小姐是同意这次的合作请求了?”

“当然,企鹅物流提供的条件是罗德岛无法拒绝的,且合同里也没有隐藏的不利条款。我想就是博士来,也只会想再捞点好处,但不会拒绝这次的合作。”

 大帝点了点头,既然阿米娅确定了要合作,那这个合同什么时候签都行。听到门口的动静,双方抬头看了过来。

“回来了。刚才的演出很完美哦,灰喉,煌。”

 阿米娅见二人进门,打招呼的同时称赞了了二人刚才的演奏,两人都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这时,大帝出声打破了二人的一点点尴尬:

“咳,虽然打扰各位聊天不好。但我一会还有事情要办,两位有想好要什么报酬吗?”

“我只想与小燕子登台合奏,大帝先生给了我这个机会,那我就没什么想要的了。所以...”

 煌懒散的双手抱头,偏头看向身旁的灰喉。灰喉有些犹豫,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于是又看向阿米娅。阿米娅看着灰喉求助的眼神笑了:

 “我不会帮你选的哦,这是你自己赚来的报酬。”

 灰喉见求助阿米娅没用,只好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最后,灰喉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大帝,大帝接过,照片上是一位黎博利男性和一位女性的合照。

 “这是我父母的照片,虽然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但我相信他们还活着。”

   “所以,你想要找人?”

 “不,不是找人,是帮我留意一下就行。现在找他们等于是大海捞针......你们是物流公司,在各地跑的时候,顺路帮我留意一下,有没有我父母相关的信息就行。”

  “好。”

 大帝答应下来,将照片用手机拍了之后还给了灰喉,灰喉接过照片,并把父母的名字也告诉了大帝。大帝将信息收录之后,就挥了挥手带着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走了。

 大帝离开后,灰喉和煌往沙发上坐下,煌自然的将灰喉揽入怀中,灰喉在煌的怀里叹了一声,忽 然觉得气氛有些低沉,把刚到嘴边的话咽下去了回去,又改口道:

 “明天开始,能分点时间出来练习合奏就分点时间吧,今天手有点生了。”

 “好。”

 听到煌的回答就在自己耳后,灰喉才反应过来自己自然的坐到了煌的怀里。

 “说起来,我是什么时候习惯被煌抱的,还有煌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抱我的?”

 灰喉对着阿米娅和迷迭香问到,当然迷迭香和阿米娅是不会回答的,两人同时把头扭到一旁不看灰喉。煌的声音再次从灰喉的身后传了过来:

“那次,你在湖中心的亭子里一个人抹眼泪时候。我不是找到你了,那是你第一次没有抗拒我的拥抱,也就是那一次,我感觉到你又轻又小,身体软软的,但在颤抖。你在我怀里渐渐止住颤抖,那之后,只要你有负面情绪,我就会把你拉进怀里,大概就是这样习惯的吧。”

 “嗯...大概是吧。”

 “咳,然后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不同的人。我在那个亭子里喝的烂醉,第一个找到我的是你,让我没想到的是你居然会主动抱上来安慰我。那一次,你抱住我之后被我强行揽入了怀里,抱着你的时候,不好的情绪都在消散,可能就是那时候吧。”

 “是吗。”

 煌回答的有理有据,灰喉倒是也没在想什么,习惯已成,就不好改了,反正她也不讨厌被煌抱着。灰喉只是想找个话题把低沉的气氛带走,但是煌说的事情好像让气氛又低沉了些。

 “小燕子,两个回答换一个问题,我要问你件事,你要如实的告诉我。”

 “?什么事。”

 “就今天上午,浮士德在电话里说的,你为了救我违背命令的这事,我为什么对这件事完全没有印象。”

 “时间太久,我记不清了。”

 灰喉扭头看着窗外,话语敷衍。既然灰喉不想回答,煌就把目光看向了阿米娅,阿米娅与煌的目光对视,又看着灰喉在煌的怀里不能阻止自己,清了清嗓:

 “咳,时间也确实太久,而且当时什么情况我也确实不知道。只能给你说下我还记得的地方。”

 阿米娅刚开口,灰喉就赶紧把头扭过来看着阿米娅,刚要开口阻止,就被煌用手捂住了嘴,身体又在煌的怀中挣脱不开,阻挡不住阿米娅,灰喉只能把头后仰瞪着煌。

  “阿米娅你继续说,小燕子我来哄就行。”

  “唔....唔.... !”

  “嗯...好吧,那次任务,灰喉先将情报带回了据点。但你和灰喉小队的队员被敌方包围,你们两人的小队撕开了包围圈的一个口子,但敌人紧追不放且还有其他埋伏,于是你让两个小队先带着伤员回来的时候,灰喉发现你不见了。”

“灰喉拦下了一个分队长,得知你为了让小队带伤员撤退,一个人留在原地的时候,灰喉直接就冲了出去。当然这是违背命令的,最后还是Ace老师放心不下带着小队跟了过去。”

 “之后,Ace老师在一处隐蔽的地方发现了灰喉和昏迷的你。之后你和灰喉都被带回了据点,灰喉也难免受了罚,好在Ace老师替灰喉说了话,最后勉强算了个将功补过。但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你从病床上醒来的时候,对着除了灰喉之外的人问了一句「你们是谁」”

 “凯尔希医生经过检查之后,你当时脑部受创,可能就因为这个导致你的失忆。但你当时还能记得自己在战场上,战斗技巧也全部没丢,也记得自己的名字和灰喉,但就是记不起其他人。最后凯尔希医生决定让灰喉来照顾你,当时的你就像小孩子一样,灰喉去哪你去哪,还就只听灰喉的话。”

  “小队合并也就是这个时候,毕竟当时你的状况不适合带队,所以两个队都要交给灰喉来指挥,不过好在两个队的队员因为同生共死过,对于合队这事没有异议。说起来,当时你的小队成员对着灰喉就是一口一个嫂子的叫,灰喉倒是也没否认,虽然最后灰喉还是强制让他们改口了。”

 煌听到这里,看了眼自己怀里的灰喉,灰喉已经把头扭到一边,颇有一种装死的样子。煌将手放开,灰喉从嘴里怨念的吐出了几个字:

 “今天晚上你别睡太死,煌。”

 “最后,你在某一天就恢复记忆了,但不知为何又忘了失忆那几天发生的事情,至于为什么当时没告诉你。灰喉当时脸都快红透了,就差求着对人说这几天发生的事不要告诉你。”

 迷迭香及时的补上最后一刀,灰喉头扭向一边权当没听见。愉快的话题一起,就收不住了,阿米娅等人边听空的歌曲,边开始回忆起在战场上的趣事。当然,除了表现出一副「已死,勿念」的灰喉。

 在阿米娅等人的欢声笑语中,演唱会结束,空的最后一个音节消散,台下的欢呼声爆发出来,阿米娅等人收拾了一下。灰喉还在煌的怀里装死,煌倒是挺乐意的,毕竟她能在上车之前一直抱着灰喉。

 四人又找到大帝再次感谢之后,走出了会场。众人已经在会场外等着了。

 “各位都好快,嗯...阿丽娜校长,你们是要怎么回去。”

 “多谢阿米娅关心,我们也是开车来的。啊,不过博卓卡斯替要走回去,没关系吗”

 “没关系...这点...距离...很快就能...回去。”

 “对老爹来说,从这里到家的距离也不过几分钟的事情。对了,阿米娅,这门票不便宜,谢了。”

 “没什么的,本来也是大帝先生送的,多出来的不用岂不是太可惜了。刚好大家都有空,不是吗?”

 众人都点了点头,之后又一起聊了一会后,便各自回家了。煌抱着灰喉去了停车场,走到车边,灰喉还是一动不动。

 “...还在生气?”

 “嗯。”

 “所以有这么羞耻吗?我听着倒是有点可惜。”

 “可惜什么?”

 “可惜我居然把这事忘了。”

 “你要是再说下去,我不介意让你再失忆一次。”

 灰喉举起拳头就要打下去,煌原地快速转了几圈后停下,在怀中体会到失重感的灰喉抱住了煌的脖子。煌停下后,灰喉怨念的看着煌,煌嘿嘿的笑到:

 “没关系,想打就打,要是失忆了又能被你照顾一段时间,虽然我可能不会记得,但我不亏。”

 “不要脸。放我下来,别让阿米娅她们等太久。”

 煌听话的将灰喉放下来,然后两人上车去接阿米娅她们。煌开车先将特蕾西娅送回高塔下,道了别之后就开车回家,阿米娅打开大门,大家一起回到了家里。刚进客厅,众人就看到异客坐在沙发上通着电话:

 “明天回来是吗?好的,我们会准备的。嗯,晚安,凯尔希医生,博士。各位,欢迎回家。”

 异客挂断电话,转头对着刚回家的众人打了招呼。阿米娅等人也从异客刚才的电话里听到明天凯尔希和博士就要回来了,都纷纷围了上去讨论着什么。

 与此同时,挂断电话的博士转头对着凯尔希表情有些古怪,凯尔希不免疑惑的问过去:

 “表情这么古怪做什么?不想回去?”

 “不是,只是在想。他们在外面对我们的称呼是「爸妈」对吧,为什么每次面对我们的时候还是称呼「凯尔希医生」和「博士」呢。”

 “想这个问题,不如想想怎么补偿暴雨和红。本来除了学术研讨外,还有带她们俩来旅游这一目的,但现在还没带她们转一转就要回去了。”

 “那也没办法啊,你也听到了,当时研讨会刚结束,塞雷娅就提醒我们最好不要在哥伦比亚逗留。再加上在会场上那些人看我们的眼神,虽然确实不用怕他们,但现在是放假时间,我不太想动脑子。暴雨和红我会想办法补偿的。”

 “博士,凯尔希医生,我跟红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我,我进来的时机应该对吧。)”

 博士跟凯尔希聊着的时候,暴雨与红敲了敲门,在门口说到。博士点了点头:

 “嗯,你们先回去睡觉吧,我跟凯尔希还要说点事情。”

 “好,有事情,就喊红。”

 博士回了红一个微笑之后,红和暴雨就回自己的房间了。

 “说起来,我们是不是还没带灰喉和煌出来参加过这种活动。”

 “你想带的话,下次可以带她们两个。”

 “嗯,确实可以。让煌在后方保护,灰喉跟着我们一起上台。我觉得可行。”

 “那你要看她们俩是否愿意。”

 “那简单,说服她们其中一人就行,另一个绝对会同意的。”

 “确实如此,该睡了,博士。”

 “你就没什么意见?”

 凯尔希不再搭理博士,躺到床上闭上眼睛,博士也不自讨没趣,也上了床眯着眼睛让自己入眠。

 “无意义的意见就是浪费口舌,更何况我也有这个想法,她们两个很久没有出来过了。既然意见一致,就不必再多说什么。”

 凯尔希最后说了这句话,就翻身背朝博士睡着了。博士听完这句话,脑海里已经在想到时候给俩人换什么衣服了。

 而在博士和凯尔希睡着的时候。在煌的房间里,灰喉坐在椅子上,手里一瓶装着紫色液体的瓶子在灰喉的手中把玩,眼神冷冷的看着坐在床边的煌。

 煌有点战战兢兢的坐着,忽然灰喉起身向着煌的位置走了过去,在路上的时候将手里的瓶子打开,作势就要往煌的嘴里灌。好在煌的力气比灰喉大,将灰喉的手压制之后,煌赶忙开口:

 “小,小燕子,冷静一下,这瓶子里是什么啊!”

 “没什么,就是能让人做噩梦的药罢了,反正不是毒药。听了别人的黑历史,总要付出点代价,不是吗?”

 “额,我...”

 “喝,下,去。”

  灰喉一字一顿的,煌在压迫感下只好接下瓶子,然后一口喝完。

 “小燕子,那个,我...,..”

 煌还想说些什么,忽然脑袋一昏,人就整个向后仰倒在床上睡着了。灰喉将煌搬到床上摆好,盖上被子之后。

 “唉,我在干什么啊,哪有什么让人做噩梦的药啊,这就是妈给我开的助眠药罢了。更何况,你的噩梦我又不是没听过。”

 灰喉叹了口气,当时煌强制跟自己睡的时候,她有几次听见煌的梦话,都是与煌父母有关,再加上每次梦话煌都带着哭腔,灰喉就明白那应该是煌在做噩梦了。

 “算了,今天还是太晚了,代价明天再说吧。”

 灰喉刚要离开房间,就听见床上的煌小声的说着什么,灰喉认真辨认了一下,大概是:

 “嘿嘿,小燕子,我的小燕子,嘿嘿......”

 灰喉脸色一黑,又转身抓起煌的手臂恨恨的咬上了一口,留下了一排牙印后转身就走。刚要开门,却发现门从外面锁住了。

 “阿米娅!”

 灰喉大致猜到是谁做的,但是家里房间隔音效果极好,阿米娅只要回了自己房间就可以当没有这事,灰喉不知道是不是煌跟阿米娅串通好的,但不管是不是,灰喉现在都想再给煌来上几口。

 家里的门又不能拆,阿米娅又装不存在,其他人早就睡了。灰喉只好钻进了煌的被窝,然后找了几个可以下口的地方,又咬了一些淡淡的牙印出来。煌吃痛,睡梦中本能的翻了个身,正好环住灰喉,用力一抱就将灰喉当作抱枕睡着了,灰喉经典挣脱不掉,只能在怀里换个好姿势然后闭眼睡觉。

 至于明天,灰喉已经想好了煌的代价,煌跑不掉的。







发癫:为了纪念灰喉满练(-140黄票,12月换的信物,1月才发出来。)

当时原本想单独发一个纪念的,但是感觉就发一个纪念有点不怎么好,于是又写了一个月多的文,纯属为了醋包饺子了。

 下一个就是你了,Blaze(指潜能)

(一个磕上头的感觉) 

说起来这里啊,虽然我知道是灰喉出手快,

但是到这里真的感觉像是灰喉身边出现了两个可以一直陪她并肩同行或者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朋友的感觉。(磕上头了,是这样的,想说就说吧。)

 还有一堆发癫的话,恩,要脸,先算了。(每日一求灰喉皮肤和密录和ss和异格)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